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体坛聚焦

围甲:不敌重庆再遭重创 鲁军迎浙旅成背水一战

2020

/ 12/1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昊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昊 济南报道

      12月12日,2020年“华为手机杯”中国围棋甲级联赛常规赛第14轮比赛在成都战罢。日照山海大象队与强敌重庆队战至2比2平,但因主将失利仅收获1分。本轮之后,日照队共积累23分,虽依旧排名第五,但第五名至第九名场分皆相同,使得常规赛最后一轮的比赛将成为背水一战的生死相搏。

  常规赛即将收官,又逢围甲“九冠王”,日照队派出了常用的阵容:三位世界冠军搭配新锐伊凌涛,意图稳中求胜。重庆队赛前排在第七名,显然更加急于求分,双方的战斗进入白热化,比赛结果难以预料。

  山海大象小将伊凌涛八段坐镇第一台,迎战渝军李轩豪七段。李轩豪1995年2月出生,一直是重庆队的重点培养对象,目前已是队中实力强劲的中坚力量。而作为00后的伊凌涛,青春朝气,行棋流畅,执白迎敌,至138手时中盘胜出,先声夺人。

  然而,在关键的主将台上,日照队遭遇重大挫折。两大世界冠军相搏,最终江维杰九段执黑不敌重庆队杨鼎新九段。随后,日照队另一位世界冠军范廷钰九段在快棋争夺中,执白中盘战胜何语涵六段。

  胜负落在最后结束的第四台对局上,结果日照大将周睿羊九段执黑以四分之一子的微弱差距不敌李翔宇五段。两队比分最终扳平,但重庆队凭借主将的胜利斩获2分。

  本轮比赛的竞争尤为激烈,13轮积分榜排名前六的队伍纷纷失利。领头羊成都懿锦控股队在主将朴廷桓获胜的情况下,1比3负于华泰证券江苏队;排名第二的卫冕冠军苏泊尔杭州队同样1比3告负,不敌同城兄弟龙元明城杭州队;排名第三的江西队2比2主将负民生信用卡北京队;排名第四的浙江体彩队1比3负于上海建桥学院队;排名第五的日照队和排名第六的西藏阜康队分别2比2主将负重庆队和山西华舰元工队。

  14轮比赛之后,有5支队伍同积23分,分列第五至第九名,是一脚踏入争冠区还是失足落入保级区?使得最后一轮的常规赛收官战成为各队的生死大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凤祁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