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体坛聚焦

鲁能战江苏 谁的命更“硬”?

2020

/ 12/1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昊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昊 济南报道

  全华班的江苏,跌跌撞撞地杀入了决赛。连续三年杀入足协杯决赛的橙衣军团,成为了江苏苏宁面前的拦路虎。当全华班碰上五外援,当外界几乎一致认为现在橙衣军团的纸面实力强于苏宁之时,所有的心理压力,全部压给了鲁能众将士。

  球场上,决定胜负的,肯定远远不止“纸面战力”。

  2014年11月22日,足协杯总决赛第二回合。凭借着麦克格文的读秒绝杀,鲁能在当年度站在了足协杯最高领奖台上。球迷们记住了当时鲁能4号在比赛93分57秒的绝杀,自然也没有忘记本土主帅高洪波与巴西教头库卡的斗法。

  带着首回合4比2的比分,鲁能在库卡的带领下来到了江苏。只要在第二回合不输两个球以上,那么橙衣军团就会捧起当年度杯赛奖杯。但江苏时任主帅高洪波将阵中中后卫埃雷尔森临时任命为前锋,外加当时主裁判的“照顾”,让鲁能很快两球落后。

  2比0,江苏很快取得了两球领先的优势。彼时赛场上如果以这样的比分结束,双方总比分将会变成4比4,而山东鲁能也会因为客场进球的劣势,无缘当年度杯赛冠军。

  “老子命就硬”,现场的江苏球迷,也打出这样的横幅。只不过,在麦克格文读秒绝杀后,这样的横幅,被现场球迷默默地收了起来。

这两幕,相信看过几年球的球迷都会印象深刻

  6年的时光很快过去,江苏舜天也已经变成了江苏苏宁。6年之后双方再度碰面,因为苏宁已经是全华班作战,使得他们更加希望自己要比对手“命硬”。

  这其中,自然是多方面的因素。

  联赛成为北京国安的刀下亡魂,紧接着在对阵华夏的比赛中好球莫名其妙被吹,鲁能在联赛中的种种被针对,现在还令鲁蜜们难以忘却。

  当苏宁杯赛夺冠上港会躺着进亚冠的可能性已经在前方存在的时候,不少人又会为鲁能的前景捏一把汗,毕竟这种被针对,已经不是一次两次。

  在对阵武汉卓尔的半决赛第二回合的较量中,佩莱的进球被吹,又让人心里捏了一把汗。而当值主裁判和视频裁判沟通一番后给出的理由,是半分钟之前王大雷触球时出界。

  更重要的是,在对阵苏宁时,鲁能因为纸面实力绝对占优,使得橙衣军团将会背负巨大的压力——五外援战胜全华班太正常不过,而全华班战胜五外援会让鲁能被贻笑大方。

  在这样的背景下,不需要“黑”哨,只需要一位“官”哨,就能让橙衣军团众将士的心态迅速失衡。

  鲁能能否站在足协杯最高的领奖台上,或许真的需要看“命运”了——拼的是命,看的是运。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曲欣萍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