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体坛聚焦

鲁能战胜卓尔 这次郝伟显出了大智慧

2020

/ 12/1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昊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昊 济南报道

  没有意外,山东鲁能与武汉卓尔的足协杯半决赛第二回合较量并没有让卓尔成功翻身。总比分6比0,橙衣军团淘汰武汉卓尔挺进本赛季足协杯决赛的舞台。相对于并不出乎预料的结果,鲁能主帅郝伟的布阵,也终于显示出了本土教练有着自己的大智慧。

  关于鲁能新帅郝伟的讨论,一直没有停歇。自联赛第二阶段开始执掌鲁能以来,郝伟便一直处于风口浪尖上。

  除了裁判因素以外,郝伟带领的鲁能,不会踢顺风球成为了鲁蜜诟病的话题。橙衣军团能够在3球领先的情况下被重庆逆转,同样能被对手广州富力在最后两分钟连进两球。

  过早地将兵器入库,是重要的原因。在那两场被逆转或险些被逆转的比赛里,郝伟都在比赛的下半场将发挥正佳的球员换下场。

  外界的质疑,郝伟并不是听不到。于是在鲁能对阵卓尔的首回合较量中,橙衣军团在5球领先的背景下,郝伟仍然把主力放在场上。以至于在那场比赛后,“不忍下手”的蒿俊闵在赛后遭受了网络暴力。

  不忍“赶尽杀绝”,郝伟曾经两次被对手翻盘或险些被翻盘;想要保住胜果,鲁能这位本土主帅又被人诟病不懂“人情世故”。

  于是在首回合5比0战胜卓尔后,郝伟又面临了难题——是派遣“最已阵”全力一战,还是雪藏主力保留火种?

  哪一种选择都有道理,但任何一种选择都有风险。卓尔虽然没有翻盘的实力,但鲁能主力不上无法保持状态;而主力尽出除了显得有些“不懂事”之外,由此产生的战斗减员的风险,也需要郝伟全部承担。

  “我们还是要全力以赴”,在赛前发布会上,郝伟只是“憋”出了这样的话。

  或许在彼时,郝伟也没有想好对阵卓尔的第二回合这样已经有些鸡肋的比赛,自己会派上谁。

鲁能本场首发

  但明眼人都清楚,郝伟派出的首发阵容,的确是留了手。戴琳与卡达尔的中后卫搭档实属罕见,而刘彬彬与吴兴涵的两翼齐飞,也难得一见。费莱尼、段刘愚、佩莱,这些重要的球员,全被摁在了替补席上。

卡达尔本场比赛也有技惊四座的远射

  刘洋的射门中柱、卡达尔的凌空抽射、莫伊塞斯的组织串联,这些常见或不常见的场景,在对阵卓尔的上半场都已经显现。但卓尔不是苏宁,这样的“模拟考”,和“大考”的联系并不大。

  但是问题还是有所彰显,当莫伊塞斯积极插上时,鲁能中后卫身前的屏障便会被削弱。

  费莱尼顶替莫伊塞斯、段刘愚替换刘彬彬、佩莱换下郭田雨。中场休息后,郝伟大旗一挥,鲁能的攻击群有了变化。

佩莱上场

  这并不是要对武汉卓尔大开杀戒,而是对苏宁时的预演。

  佩莱的门前抢点破门,但被判定为无效,这样的场景本赛季已经见怪不怪。虽然最后王大雷成为了此事的“受害者”,但因为已经无关大局,所以王大雷也没做出什么过分的举动。

  费莱尼的破门,帮助鲁能1比0战胜武汉卓尔,从而以6比0的比分轻松淘汰对手。

  从半主力到全主力,郝伟在没有让煮熟的鸭子飞的同时,也保持了橙衣军团主力的状态;更重要的是,这一次,鲁能没有出现任何“战斗减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美显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