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体坛聚焦

苏宁命真硬!生死战四次被推至悬崖边 进决赛不仅靠运气

2020

/ 12/1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昊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昊 济南报道

  点球4比2,总比分5比3,江苏苏宁成功踏进足协杯决赛的舞台。从联赛夺冠到杀入杯赛决赛舞台,江苏苏宁四次被推至悬崖边,而苏宁全华班战士,硬生生地挺了过来——这其中自然有天津泰达的不争气,当然更有苏宁自身的“给力”。

  全华班出战

  被低估的中超冠军

  战胜广州恒大,江苏苏宁捧起了本赛季联赛的奖杯。在领奖台上尽情释放激情之后,江苏苏宁的外援攻击群开启了度假模式。主帅奥拉罗尤倒是显得兢兢业业,他带领着吴曦为首的全华班,开启了足协杯的征战。

  外界对于此事的解读,是苏宁已经放弃了本赛季足协杯的夺冠希望。毕竟,双冠王的名字听起来固然好听,但实质性收获同收获中超冠军一样——“仅仅”是获得下赛季亚冠正赛的资格而已,除此之外,别无附加。

  苏宁的运气不错,和自己同分到上半区的恒大、上港都因为赛程同亚冠“撞车”而无暇分身。纵然自己排出全华班,其实苏宁想要从上半区突围,无非就是看泰达的脸色而已。津门虎本赛季虽然没落,但在完成保级任务后,让这支球队又恢复了一丝底蕴。

  苏宁在上半区的走势并不出乎预料,中超近来的BIG4军团常客与尚存气力的津门虎,碰到了一起。

  首回合一度落后

  对方的乌龙大礼怎能不收

  苏宁与泰达还是碰面,如约而至。

  当面对着天津泰达外援三叉戟时,苏宁在场上的确感到了吃力。在双方首回合的较量中,面对着天津泰达全场14次射门,苏宁硬生生地只丢掉了一个球。更有些神奇的是,在那场比赛里,苏宁整场比赛仅仅有1次射正。

双方首回合交手时数据

  奥拉罗尤手下黄紫昌、谢鹏飞和罗竞的“死亡三小”,论名气和实力,远远不敌泰达的阿奇姆彭、利马和苏亚雷斯组成的“三叉戟”。

  阿奇姆彭的破门让苏宁一度绝望,但泰达方面的乌龙球,还是让双方必须要通过最后90分的较量从而产生足协杯决赛的一个名额。

  这一次,运气还是眷顾了苏宁。

  被VAR拯救后

  苏宁再度逃过一劫

  12月12日,苏宁与泰达的第二回合生死战上演。比赛仅仅20分钟,天津泰达的苏亚雷斯便通过个人能力破门。

  记分牌上的比分已经更改,但主裁判的耳机里,传来了声音。最终,当值主裁亲自观看了VAR之后,宣判进球无效。这粒进球让苏宁逃过一劫的同时,也让泰达的球员心态迅速失衡。

苏亚雷斯进球被判无效

  福无双至祸不单行,当苏宁队长、绝对核心吴曦因伤无法坚持比赛时,苏宁再一次进入了群龙无首的地步。

  但泰达并没有抓住这样的机会,先是队员钱宇淼两黄一红下场,后有在比赛进行至79分钟阿奇姆彭被苏宁队员放倒后,泰达方面因不冷静将这原本应该获利的场面变成了赔本的买卖——在那次冲突中,苏宁犯规者张诚用一张红牌的代价破坏了阿奇姆彭的潜在单刀球机会的同时,还间接罚出了泰达助理教练以及让泰达球员赵宏略吃到了黄牌。

张诚的红牌在效果上来看不错

  与其说苏宁的运气不错,倒不如说泰达的心态有些失衡。

  12码前命悬一线

  泰达球员射术不佳送自己晋级

  泰达主帅王宝山眼看着两支球队就要通过点球大战的方式分出胜负,便换上了更加善于扑救点球的杜佳。这一举动,更多的是在心理上给对手施压。

  此举果然有了效果,当杜佳扑出苏宁田依浓的点球时,压力瞬间甩给了苏宁。在彼时只要是苏缘杰的点球能够破门,那么苏宁将会以一个追赶者的身份罚剩余的点球。

  但苏缘杰的勺子点球被横梁无情拒绝,而刘洋的那脚角度和力度都“不怎么样”的点球射门,也轻松被顾超封住。

  这一次,苏宁赢在了运气,而泰达输给了射术。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曲欣萍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