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体坛聚焦

泰达心理战没玩好 三叉戟这次没干过全华班

2020

/ 12/1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昊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昊 济南报道

  12月12日下午,足协杯半决赛第二回合展开较量,江苏苏宁与天津泰达在常规时间内互交白卷,最终凭借着点球大战苏宁以4比2战胜泰达,从而以总比分5比3淘汰对手,杀入本赛季足协杯决赛。因为另一组半决赛首回合鲁能5比0战胜武汉卓尔,使得本赛季足协杯总决赛的两支队伍已经基本产生——山东鲁能对阵江苏苏宁。

  缠斗不分胜负

  三外援面对全华班未占优势

  因为中超联赛夺冠超额完成任务,使得江苏苏宁阵中以特谢拉为首的外援集体开启了度假模式;天津泰达在完成了保级任务后,也将所有的工作重心放到了足协杯赛场上。

  阿奇姆彭、利马、苏亚雷斯,津门虎首发阵容露出獠牙;吴曦、黄紫昌、谢鹏飞、吉祥,奥拉罗尤也在首发阵容中布出了“最已阵”。

  一场没有退路的比赛,双方一见面,就亮出了全部家底。

  苏亚雷斯超强的能力,在比赛第20分钟一度让天津泰达取得领先。但主裁判刑琦在观看VAR后,认定苏亚雷斯进球前泰达方面存在犯规行为,进球无效。

苏亚雷斯进球瞬间

  比赛的转折点,从此拉开。

观看VAR后,进球被判无效

  天津的三叉戟并没有找到很好突破苏宁防线的办法,当球队习惯于防守反击之后,在面对苏宁铜墙铁壁的防守时,泰达三叉戟更加习惯之前的打法取胜。这使得在场面上,江苏苏宁占据着主动。

  失去了外援的苏宁,并没有显得比泰达逊色多少。而就算是绝对核心吴曦因拉伤下场后,苏宁在场面上也没看出有什么影响。

吴曦下场

  累坏主裁的比赛

  泰达球员心态失衡

  有着中超联赛冠军的“保底”,江苏苏宁的取胜欲望,“理应”比泰达弱一些。也正是这样的心理因素,让泰达的急功近利性有些被放大。

  自苏亚雷斯的进球被判罚无效后,泰达球员的心态便显得有些失衡。钱宇淼两黄变一红、郑凯木被黄牌警告、赵宏略在79分钟主动“申领”黄牌,甚至是助理教练也因自己的不理智行为被主裁判红牌罚出场外,这一切,都在让泰达球员的心态产生着微妙的变化。

  当比赛第78分钟张诚因犯规动作过大理应泰达方面获利时,赵宏略不冷静找裁判的理论以及助理教练的“叨叨”,让这原本应该是泰达获利的瞬间变了味道——在这一次冲突中,苏宁张诚被红牌罚下,而泰达方面则是罚下了一名助理教练,外加赵宏略被黄牌警告。

张诚被罚下

  不算上泰达助理教练被罚下,本场比赛的主裁判刑琦一共出示6黄2红。其中泰达“认领”4张黄牌1张红牌,其余的处罚则给了江苏苏宁。

  如若不是老谋深算的王宝山及时拉住了失去理智的泰达球员,在那一次冲突中泰达或许损失更加严重。

  顶着巨大压力的刑琦,有惊无险地完成了任务。

  泰达的心理战

  怎奈十二码前不给力

  比赛接近尾声,双方均无建树。泰达主帅王宝山大旗一挥,杜佳顶替本场比赛发挥不错的滕尚坤把守大门——更多战术意义上来说,这一次换人更像心理上的博弈。

  甚至在杜佳正式准备扑点球之前,杜佳还收到了来自守门员教练递出的小纸条。小心翼翼地将小纸条藏到自己的袜子里,杜佳开始了12码对决。

  杜佳的纸条其实有些效果,田依浓打出的半高球被自己扑出。但怎料苏缘杰的勺子点球,无功而返。

  点球第四轮,泰达队刘洋打门被顾超扑出,但苏宁方面冯伯元的点球惊险命中。

  两名泰达球员的点球不进,让杜佳的临危受命,并没有什么实质性的收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乐双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