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体坛聚焦

正好侃球丨CBA两大帅哥的“烦恼” 巩晓彬想留下高诗岩 杨鸣无法“赶走”朱荣振

2020

/ 12/1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昊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昊 济南报道

  12月9日晚,山东西王兵不血刃地战胜了青岛,结束了面对对手6连败的同时,改写了球队自进入西王时代后不胜青岛的历史;同日进行的比赛,辽宁以111比118不敌新疆男篮,收获了自己本赛季的第二场失利。

  在这两场比赛中,高诗岩与朱荣振都打出了“史诗级”的表现——前者高光无限继续打出MVP级表现;后者持续低迷,一通猛如虎的操作后发现自己只有犯规这一数据在持续上涨。

  作为CBA联盟中两大公认的帅哥,西王男篮主帅巩晓彬和辽宁主帅杨鸣都有着自己的烦恼。巩晓彬自然希望高诗岩能够留下,而杨鸣现在也在琢磨着朱荣振到底还有没有培养价值。

  看似双赢的交易

  在本赛季开打之前,山东西王男篮与辽宁男篮达成了交易。西王方面送出朱荣振,辽宁方面则是将高诗岩和郭旭两人租借至山东。在球员交易截止时间是注册截止日的前48小时内,双方火速地完成了这笔交易。

  在当时,外界对于这笔交易的评价是双赢。对于山东西王方面来说,在老将张庆鹏退役,中生代球员张辉及新生代球员陈培东等人还没完全成长起来的背景下,球队迫切需要一名合格的组织后卫给王汝恒打打下手;辽宁方面也需要内线的补强,毕竟“功夫熊猫”韩德君的背后,也需要一位球员去多干些脏活累活。

  恰好,辽宁的后卫线人才济济,郭艾伦、赵继伟都是国字号水准;山东西王男篮的内线最起码在人数上看起来算得上众多,陶汉林、贾诚加上回归后的焦海龙,这让双方有了坐下来商议此事的“本钱”。

  其实从哈德森加盟山东西王男篮开始,双方俱乐部的操作就已经得到了外界的认可。辽宁的拥趸认为山东西王男篮够仗义,毕竟人家给了辽宁功勋外援一个“安度晚年”的机会;山东的球迷认为辽宁方面够大气,毕竟哈德森虽然廉颇老矣但其能力不用质疑。

  在你好我好大家好的前提下,高诗岩和朱荣振的互换东家,看似成为了一个令大家都满意的交易。

  偷着乐的巩晓彬

  高诗岩火速加盟,让山东西王男篮的组织进攻瞬间被串联。原本被期望给王汝恒打打下手的高诗岩的确也给面子,迅速成长为了西王男篮阵中一号控卫。

  20分10个篮板13次助攻,高诗岩在最近3场比赛中交出的场均数据已经是MVP级别。CBA官方对于这位小将的成长也格外照顾,一张月度最佳防守球员的“奖状”,颁发给了这位小将。

  对阵江苏,高诗岩带领球队完成了19分的逆转。在那场比赛里,高诗岩贡献了10分11个篮板10次助攻外加6次抢断,这样的数据让高诗岩成为了CBA历史上第四个做到“分板助”上双同时抢断达到6次或者以上的本土球员。此前只有胡雪峰、郑武以及吕晓明做到过。

高诗岩

  鏖战吉林,高诗岩怒砍35+17+7,在赛后,谦虚的高诗岩低调地表示感谢巩指导给自己这么多机会。

  战胜青岛,高诗岩的三双,让齐鲁德比最终以“老大哥”获胜告终。

  这样耀眼的数据,让巩晓彬自然喜上眉梢。甚至在被问及高诗岩的身份能否由租借变成永久转会时,巩晓彬都卖起了关子。

  “你怎么听说高诗岩转会的?怎么还造谣了呢?”巩晓彬在对阵青岛的赛后发布会上,开心地和记者逗起了乐子。

  有苦难言的杨鸣

  巩晓彬喜形于色,杨鸣愁容满面。CBA联盟的两大帅哥,都有自己的“烦恼”。只不过巩晓彬的烦恼是幸福的,而杨鸣的烦恼是其苦不堪言。

  高诗岩在西王阵中打得风生水起,朱荣振在辽宁则难挑大梁。

  CBA常规赛第15轮,辽宁男篮以43分的巨大优势大胜江苏男篮。那一场比赛朱荣振登场9分钟,“豪砍”0分0板0助攻6犯规,朱荣振的连续犯规,直接让场边的杨鸣一脸苦笑。

  CBA常规赛第16轮,朱荣振又上演了类似的表现。在辽宁男篮与新疆男篮的比赛中,朱荣振首节替补登场,他登场仅4分钟便送出4次犯规,随即被杨鸣换下。而此后任凭新疆的周琦和尤纳斯如何“肆虐”,杨鸣也没再给朱荣振任何机会。

  甚至杨鸣一度将张镇麟、吴昌泽组成“小个版”的内线,都不愿意再给朱荣振任何机会。而在对阵新疆的赛后发布会上,杨鸣也一肚子怨气:“大韩下场以后内线没有人能顶上!”

  一方面是联赛成绩的压力,另一方面是朱荣振的表现远远达不到预期。不得不说,杨鸣太难了。

对于朱荣振的失望,杨鸣全都写在了脸上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吕原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