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体坛聚焦

“范大将军”险胜“皇太子” 日照围甲半目逆转擒衢州

2020

/ 12/0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昊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昊 济南报道

  一波三折,惊心动魄!凭借两场“半目逆转”,日照山海大象队以3比1大胜衢州烂柯棋院队。12月8日,2020年“华为手机杯”中国围棋甲级联赛成都站第三轮比赛(总第十一轮比赛)战罢,日照山海大象队凭借本轮胜利,积累22分,跃居积分榜第二名。其中范廷钰险胜对方韩国外援金志锡,为本轮七场中韩大战中贡献出一场中方胜局。

  日照队在此次围甲成都赛会的前两轮中先胜后负,总分稳居争冠区域,整体保持向上的走势,队内气氛也为争胜而紧张热烈。本轮对阵衢州队,日照队将要与陈梓健、丁世雄两位昔日队友相向而坐,还要面临一场中韩主将大战,压力陡增,不容有失。世界冠军江维杰九段出战第一台对阵韩一洲八段,小江执黑先行,一路保持优势,至145手中盘胜出。

  日照山海大象队开局顺利,先声夺人。但优势并没有持续多久,在两队的快棋争夺中,日照队伊凌涛八段执黑不敌昔日队友丁世雄五段。两队比分扳平,但更让人揪心的是,在剩余的两场对局中,鲁军形势均堪忧。

  两队各有进账,主将台便成为必争之地。出任鲁军主将的世界冠军范廷钰,执白迎战衢州队的韩国外援金志锡九段。金志锡被称为韩国围棋的“皇太子”,是被当作韩国围棋皇帝曹薰铉的接班人来培养的。金志锡棋风好战,2014年获得三星杯冠军,虽然近年来成绩不算亮眼,但依旧是不可小觑的对手。范廷钰的棋风则与之相反,沉稳成熟,人称“小石佛”、"范大将军"。

  从开局的势均力敌,到中间的白棋处于劣势,这场战斗牵动着齐鲁棋迷的心,前方的鲁军主帅曹大元也有了担忧,认为白棋有危险。一番惊心动魄的拼刺刀,范将军最后关头顶住压力,顽强拼搏,硬生生地将败势局面挽回。两人经过了5个半小时的缠斗,至314手,范廷钰半目惊险胜出。上轮对沪军的主将战,小范以半目输掉了比赛,看来高手之间,真是胜负毫厘间。

  拿下关键的主将战,齐鲁将士松下一口气,日照队已经确定胜利。紧接着,又一好消息传来,在第三台作战的世界冠军周睿羊同样在劣势下惊险逆转,以半目优势战胜陈梓健七段。最终,日照山海大象队以3比1赢得本轮胜利。赛后曹大元九段感慨道:“我们本来是1比3要输掉的局面,没想到能赢下来,今天我们比较幸运。”

  日照队队员们凭借顽强的求胜意志,又收获一场大捷,排名也上升至第二。接下来,他们将迎来另一场大战,将在9日的比赛中,与目前的领头羊、东道主成都懿锦控股队狭路相逢,可谓又一场生死搏斗。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莫元婧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