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体坛聚焦

正好侃球丨时光请慢些 让我们再多看看C罗与梅西的相爱相杀

2020

/ 12/0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昊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昊 济南报道

  主场0比3不敌尤文,巴萨小组的头名被尤文硬生生地抢了过去;38场主场欧冠不败的佳绩作古,今夜诺坎普球场的主人变成了尤文图斯。如果你是巴萨的球迷,你肯定知道,这是自2006-07赛季以来,时隔14年巴萨第一次无法以小组第一的身份出线。但这一切,在梅罗对决的当下,看起来似乎也并不怎么重要。

C罗与梅西赛前相互致意

  此番巴萨与尤文的较量,算不上什么生死战。比赛之所以受到万众瞩目,全因这是两位超级巨星的第36次的“世纪之战”——因为本赛季双方欧冠赛场上首次交手时C罗没有出战,使得绝代双骄的碰面来得又晚了一些。

  C罗离开西甲后,梅罗终于在两年半之后迎来了碰面。在此前两人的35次交手中,梅西16胜、9平、10负,C罗是10胜、9平、16负;梅西攻入22球,奉献12次助攻,C罗攻入19球,仅助攻1次。

  看起来,梅西无论是在个人数据还是团队作战中都占据了上风。

  这些冷冰冰的数据更多地为双方的死忠“打嘴仗”时提供了有力支撑,但猛然间回首发现,随着时间的推移,梅西早已经成为了“胡子大叔”,而C罗也已经不是那个只会踩单车的葡萄牙人。

  而那些争论二者谁厉害的球迷们,也早已为人父为人母。

  不知道有多少人和我一样定下闹钟凌晨4点爬起来看一眼这越看越少的世纪对决,但真当闹钟响的那一刻却又亲切地和被窝来了亲密的接触;

  不知道有多少人和我一样在广阔的网络空间寻找本场比赛的最新动态,但内心最关注的并不是比赛结果;

  不知道有多少人和我一样看到C罗踢到梅西脚踝后,有一种隐隐作痛的感觉,尽管我也不知道这样的心疼来自于哪儿。

  当C罗的称呼由“小小罗”变成C罗之后,当梅西不再需要老大哥小罗的肩膀之时,多么希望,时光能定格在此。

  突然想到了那句经典解说词——岁月你别催,该来的我不推。

  当2020年对所有的体育迷都显得那么不友好之后,只是单纯地希望,哥俩的职业生涯,可以延长,再延长一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凤祁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