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体坛聚焦

阿根廷前主帅萨维利亚去世 曾带队获世界杯亚军

2020

/ 12/09
来源:

网易体育

作者:

手机查看

  阿根廷当地时间12月8日,前阿根廷国家队主帅亚历杭德罗-萨维利亚因病去世,享年66岁。萨维利亚2011年到2014年间执教阿根廷国家队,带队在2014年巴西世界杯上获得亚军。

  萨维利亚1954年11月5日出生于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司职中场的他球员时代在河床有过多年效力。萨维利亚曾远赴英伦在谢菲联、利兹联等队踢球。萨维利亚的球员时代共有8次代表阿根廷国家队出场。

  退役后的萨维利亚成为一名教练,作为帕萨雷拉的助手,他曾辅佐过帕萨雷拉在阿根廷国家队、乌拉圭国家队、阿根廷的河床、意甲的帕尔马、墨西哥的蒙特雷、巴西的科林蒂安等队。2009年萨维利亚成为大学生队的主教练,当年带领球队在南美解放者杯夺冠。2011年在阿根廷美洲杯出局后,萨维利亚接受足协邀请成为国家队主帅。正是在萨维利亚手下,梅西正式成为国家队队长。2014年巴西世界杯是萨维利亚在执教生涯的最高光时刻,他带队一路杀入决赛,最后加时赛惜败德国屈居亚军,这也是阿根廷最近30年来的世界杯最好成绩。

  据阿根廷媒体透露,萨维利亚因上月底马拉多纳的猝然离世备受打击,心脏病发作后住进了医院。虽然情况一度好转,但之后感染病毒导致心肺衰竭,被送往ICU观察治疗。当地时间12月8日,萨维利亚情况急转直下,最终心脏停跳离世。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