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体坛聚焦

鲁能乒校5名队员入选国家乒乓球青少年集训队

2020

/ 12/0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昊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昊 济南报道

  12月6日,国家乒乓球青少集训队和少儿集训队(第一期)第二阶段选拔赛(国少男子组)在湖北黄石结束。鲁能乒校培养、输送球员丁凯盈、周钰璐(女)入选9-10岁组集训队。在此前结束的比赛中,杨明坤入选13-14岁组集训队,康有德、吴剑辉入选11-12岁组集训队,鲁能乒校共计5名队员入选集训队。

  丁凯盈,男,2010年1月出生,山东青州人,右手横板两面反胶弧圈结合快攻打法。2019年1月全国“新星杯”比赛时,丁凯盈在赛场上的表现让鲁能乒校庄美琴指导眼前一亮,经过庄指导与其家长的多次沟通,丁凯盈于2019年3月来鲁能乒校训练。丁凯盈性格温和,但在比赛场上却有一股不服输的劲儿,先后代表鲁能乒校获得全国“开拓杯”团体冠军,全国杯赛总决赛团体冠军,2020年5月入选山东省队继续深造。

丁凯盈

  周钰璐,女,2010年3月出生,山东诸城人,右手横板两面反胶弧圈结合快攻打法,2017年2月进入鲁能乒校。周钰璐入校时年仅7岁,刚上小学一年级,按照鲁能乒校招生要求,并不符合学校入学条件,但鲁能乒校经过多次现场观摩其训练、比赛,认为周钰璐头脑灵活、基本功扎实、身体协调性好,是一名打乒乓球的好苗子,经过多方协调,克服各方面困难,最终将其破格录取。入校后,周钰璐十分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刻苦训练,2018年代表鲁能乒校参加全国“奥星杯”比赛,获得女子乙C组双打第二名,用优异的成绩回报了学校的培养。

  本次选拔赛自2020年9月11日起,历时近四个月,全国29个省(自治区、直辖市)、4个年龄段,8个组别、13887名运动员参加了第一阶段选拔赛,脱颖而出的938名选手晋级第二阶段,最终128名队员入选国青国少集训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美显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