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体坛聚焦

国安成为“全村的希望”的背后 是中超金元化时代的谢幕

2020

/ 12/0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昊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昊 济南报道

  比分0比2,上海上港还是倒在了神户胜利船面前。这意味着,代表中超俱乐部征战亚冠的4支中超球队仅仅只剩下了北京国安这支独苗。在已经产生的东亚区四强名单中,韩国俱乐部蔚山现代与水原三星占据两席,而日本球队神户胜利船及中超球队北京国安将要捍卫各自国家的荣誉。

  上海申花折戟小组赛并不出乎预料,但恒大与上港的集体没落,让人感到始料不及。

  纸面战力的超级强大

  物理拼凑却无法产生化学效应

  伴随着2020赛季中超联赛的进程,广州恒大、上海上港、北京国安、上海申花四支队伍“浩浩荡荡”地前往卡塔尔参加亚冠小组赛。这其中,上海申花的战斗力看似最弱,毕竟蓝魔阵中的“老弱病残”让主帅崔康熙提不起什么情绪。

  恒大最为高调,虽然彼时恒大刚刚在联赛中被苏宁击败让出冠军奖杯,但主帅卡纳瓦罗仍然宣称恒大是一支强队,来卡塔尔就是为了争冠的。

  超级外援加上归化阵容,恒大的战斗力“看起来”很强。但保利尼奥的缺阵,为恒大的晋级之路蒙上了一层阴影。

  时间轴在向前走,恒大这边却一直向下滑。4场小组赛仅仅产生一粒运动战进球,把卡纳瓦罗推到了风口浪尖上。有着看似无与伦比的豪华阵容,但卡纳瓦罗就是无法让他们形成有效的化学反应。

  最终,恒大被小组的对手联手“做掉”。而与其说是神户胜利船与水原三星合力将恒大抵挡在淘汰赛门外,不如说卡纳瓦罗自身将一把好牌打烂。

  球员时代的卡纳瓦罗无疑是成功的,而由世界足球先生变为卡帅之后,卡纳瓦罗其实并没有交出什么令人满意的答卷——当国家队教练时如此,执教恒大的三个赛季丢掉了两个联赛冠军。

  恒大官微下,愤怒的球迷在高喊着卡纳瓦罗下课。甚至有极端的球迷也曾经做出这样的猜想——如果卡纳瓦罗和崔康熙执教的球队掉个“个”,恒大将会多么风光无限。

  卡纳瓦罗这边如坐针毡,佩雷拉那边同样不好过。

  主帅的傲娇还是固执

  大敌当前上港仍然没有做到将相和

  11月25日,上港在小组赛中0比1不敌横滨水手。在那场比赛的第68分钟,球队的“大腿”胡尔克被佩雷拉用李圣龙换下。但“绿巨人”对于这样的换人方式感到非常不满,离场时拒绝同佩雷拉握手,并且口中念念有词。

  佩雷拉何许人也?尽管葡萄牙籍教头在球员时代的履历远不如卡纳瓦罗高光,但好歹人家也当过波尔图、费内巴切、慕尼黑1860等球队的主帅;而作为固执派的代表,佩雷拉深知球队球员就算再大牌,也不能挑战主帅的权威。

  于是在胡尔克“口吐芬芳”的那个夜晚,双方进行过一次谈话。而从目前来看这样的谈话显然是不成功的——从11月28号开始,胡尔克便没再进入过上港的大名单。而佩雷拉也一度向外界喊话:“教练决定球员会不会上场,这肯定都是出于技战术的考虑。”

  话外之音,谁都听得出来。

  恒大躺着出局,上港躺着晋级。佩雷拉在小组赛最后两场的排兵布阵受到了极大质疑,但因为上港顺利从小组赛突围,使得纵然是0比4的羞耻之夜,外界也只是去批判上港某位球员的职业素养而已。

  但在面对神户胜利船时,胡尔克这位此前10次面对日本球队打进了9球的外援仍然没有出现在大名单中。在那场比赛结束后,胡尔克也迅速发布声明,称自己要离开上港。

  大敌当前,上港内部却很是不团结。

  从广州恒大杀入中超到现在,整整10个赛季悄然而过。而伴随着恒大与上港两支主打金元化足球的中超豪门在亚冠赛场上折戟,或许可以看出金元化时代在中超联赛中即将成为过去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美显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