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体坛聚焦

从被冷藏到进入蜜月期 郝伟找到了格德斯的使用说明书

2020

/ 12/0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昊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昊 济南报道

  鲁能教练,本土主帅,当这两个因素被叠加在一起时,注定意味着坐在这个位置上的人会承受着巨大的压力。李霄鹏也好郝伟也罢,两位“前赴后继”的主帅在这个位置上硬抗般地煎熬着。

  都是失去后才懂得珍惜,当李霄鹏放下鲁能教鞭后,不少球迷对于李指导念念不忘,就如同想念当年的滕卡特亦或者是马加特一般。但无论怎样,在新教头郝伟的率领下,那位曾经的刺头格德斯,这次终于步入了正轨——在12月6日进行的鲁能对阵卓尔的比赛中,格德斯上演了帽子戏法。

格德斯造点瞬间

  差一点没有未来的“未来”

  2018年夏天,顶着彼时巴甲头号射手帽子的格德斯,来到了鲁能俱乐部。这是鲁能近几年引援操作中年纪最小的一名外援,而外界对于这位“小鬼”,也颇有期待。

  时任主帅李霄鹏曾经表示,格德斯是球队的未来。但这位“未来”,险些在鲁能失去了“未来”。

  蒙蒂略、乌索、洛维、塔尔德利、阿洛伊西奥,当鲁能这些来自于南美的球员相继同橙衣军团分手后,在本土主帅的调教下鲁能的打法显得更加简单粗暴。“炮兵轰,步兵冲;炮兵轰完步兵冲,步兵冲完炮兵轰”——或许,《我的团长我的团》中那句经典台词,成为鲁能打法最直接的体现。

  佩莱顶,费莱尼砸;费莱尼砸完了佩莱顶,佩莱顶完了费莱尼砸。当然,这其中能“顶”能“砸”的,远远不止这两人。郭田雨、吉尔、戴琳甚至是曾经的麦克格文,都算得上头球界的一把好手。

  可以理解为这是山东球队的传统打法,毕竟自殷铁生,山东就有“一高一快”的打法。

  同样可以解读为这是马加特执教鲁能后的升级改造,毕竟在马加特把鲁能的体能练到极致后,橙衣军团阵中有着相当多的选手能跑能传——金敬道、吴兴涵、王彤、刘彬彬、齐天羽、郑铮,这些本土球员先不说传得“准不准”,单就这一系列的名号往外一报,就能让外界格外羡慕。

  这就不难理解,当以蒙蒂略为代表的技术型球员来到鲁能之后,会经历相当长一段时间的适应期。

  蒙蒂略曾经在鲁能主场接受过一把宝剑后,才“宝剑磨自锋利出”;

  阿洛伊西奥踢了一个赛季的替补后,才成为当年中超的最佳射手;

  洛维技高一筹但也敢说,动辄就去评论中超的节奏偏慢;

  塔尔德利在成为“塔神”之前,一度成为了“水塔牌陈醋”的代言人。

  在确保能力没问题的背景下,这些外援的“态度”,成为了彼时外界最为关注的事情。而当鲁能将所谓的开放日几近关闭之后,球员的状态如何也只能靠着时任主帅在必要的场合单方面去说。

  格德斯,便是李霄鹏经常去“说”的这么一位球员。更重要的是,年纪轻轻的格德斯,还经常做一些令人意想不到的“壮举”。

  当莱昂纳多这位原本应是格德斯“备胎”的老将顶替格德斯征战本赛季联赛首回合征程时,格德斯便被打入了冷宫。而在此期间格德斯也不闲着,什么“讨薪”,“给对手点赞”的行为,这都是格德斯身做出来的。

  李霄鹏不是没有执教过大牌球员,但这位曾经的鲁能土帅,还真没执教过如此刺头的大牌。

  而在加盟鲁能的这两年多里,格德斯和德尔加多玩得很好。

  郝伟找到格德斯的使用说明书

  联赛第一阶段结束,李霄鹏递交了辞呈。一直在背后辅佐李霄鹏的郝伟,被推到了一线。

  郝伟的联赛之路并不顺畅,因为在彼时有着联赛争冠的压力,使得郝伟并不敢怎么大刀阔斧地去改革——在最大程度上用“老面孔”,或许是一个正确的选择。

  于是在郝伟执教鲁能的前几场比赛里,郝伟还是继续着李霄鹏式的用人思路。卡达尔仍然在中后卫的位置上“埋雷”,一直被雪藏的戴琳仍然坐着冷板凳。

  被国安淘汰、充当“伊斯坦布尔神迹”的背景帝、对阵华夏比赛又被裁判捣乱,郝伟一直过得并不怎么顺畅。好不容易没有了外界因素的干扰,郝伟又率队上演了一场险些被翻盘的“压轴戏”。

  于是,郝伟不如李霄鹏的言论,一时间四起。

  但将鲁能“台柱子”佩莱由绝对主力变成重要轮换球员,是郝伟做出的“重大改革”。在此背景下,格德斯有了更加广阔的发挥空间。

  在足协杯赛场上的格德斯也格外卖力。随着足协杯进入到第四轮,格德斯已经收获了6粒进球,领跑足协杯射手榜。

  这盘“疙瘩丝”,用好了一样是一份“美味”。

郝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石慧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