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体坛聚焦

从推卸责任到主动揽责 郝伟这一招帮鲁能众将减压

2020

/ 12/0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昊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昊 济南报道

  从2比0到2比2再到最后通过点球7比6战胜广州富力晋级本赛季足协杯的4强,外界对于山东鲁能的表现并没有感到十分满意。一场原本应该是“简单模式”的晋级赛被郝伟硬生生地玩成“地狱模式”之后,鲁蜜自然想要讨一丝说法。在12月4日下午进行的鲁能与卓尔的赛前发布会上,郝伟也主动揽责,才使得这场风波暂时平息。

  过不去的“梗”

  这是对卓尔的前瞻还是战富力的复盘?

  尽管本赛季的联赛、足协杯都是特殊时期的产物,但赛前和赛后的发布会流程并没有改变——当主教练介绍完备战情况后,各家媒体可以提出和本场比赛有关的问题。而无论是主队主帅或者是客队主帅,一般都会对这样的问题进行解答。

  在理论上来说,媒体记者的提问更应该倾向于本场鲁能对阵卓尔的备战情况。但或许因为上一场对阵富力的晋级赛太过于惊险,这使得本场发布会更像是一场对阵富力的赛后新闻发布会。

郝伟在赛前发布会上

  “鲁能是夺冠热门,但无论是对阵绿城还是富力,过程都并不怎么令人满意”;

  “踢完富力的比赛,是否和队员有过交流总结”;

  “与广州富力的比赛最后换上的队员其表现没有达到预期如何调整”;

  “回顾杯赛的晋级之路,鲁能如果想要冲击杯赛冠军还需要解决什么样的问题”。

  一时间线上线下,长枪短炮对准了鲁能泰山的主帅郝伟,也对准了跟着郝伟一同出席赛前发布会的学霸段刘愚。

  或许经过了两天的沉淀,郝伟的心态也有所缓和。在对阵富力的比赛之后,郝伟曾经一度向外界解释自己在彼时的换人政策并非保守,最后换上的两名队员郭田雨和陈科睿的表现一般,是球队在最后时刻险些崩盘的原因之一。而在对阵卓尔的赛前发布会上,郝伟变了说法。

  “在被富力追平的那场比赛里,我的换人思路是希望格德斯和段刘愚接受一下观众的鼓励。那场球格德斯进了两个表现不错,我也想给年轻队员机会展示自己。最后的效果不好,责任在我。”终于,郝伟“道歉”。同时郝伟也表示,随着现代足球的发展,球迷对于球队的要求不仅仅是在结果上,其过程同样重要。“球迷对俱乐部的期望越来越高,我们也要追求赢得漂亮。”郝伟说道。

  正在成长期的段刘愚则认为在球场上经历些“事故”也正是足球的魅力所在。“(被富力扳平)这是突发情况大家没想到,这也是足球魅力之一。球场上不可预料的太多了,所以我们要用更好的训练在最大程度避免不可控的情况发生。”段刘愚说道。

  看人下菜碟

  对阵卓尔时莫伊塞斯或不会再度回撤

  在对阵富力的比赛中,郝伟给予了对手最大程度上的“尊重”,中场核心莫伊塞斯回撤至中后卫位置上,与郑铮组成了韩镕泽面前最后一道防线。这样的操作,本赛季有且仅有一次,那就是李霄鹏时代1比0战胜广州恒大的比赛中使用过。

  但此番面对全华班的武汉卓尔,郝伟并不会再去复制这样的战术。毕竟和崇尚快乐足球动辄打疯的富力比起来,武汉卓尔在进攻力上似乎不及粤家军团。“因为当时对阵的是富力,莫伊塞斯的回撤是战术上的需求”,郝伟的解释很清楚,在对阵卓尔时,能攻能守的莫伊塞斯大概率会担当中场发动机的角色。

  值得一提的是,在足协杯进入半决赛后,其赛制由单场淘汰制变成了双回合淘汰制,因此球队的阵容厚度又成了一个重要因素。“现在球队中没有球员受伤,这是一个好的现象。”郝伟说道。

郝伟与段刘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葛思琦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