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体坛聚焦

这一次,必须要向崔康熙致敬!

2020

/ 12/0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昊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昊 济南报道

  首回合1比3,次回合1比4,上海申花在韩国教头崔康熙的带领下两回合被蔚山现代踢了一个2比7。可以想象,如果这样的答卷是鲁能交出来的,那么橙衣军团势必要面对外界的血雨腥风。然而外界现在对于申花的评价,则颇有往“壮烈”那方向引导的意思。

  很简单,蓝魔能够在如此阵容下踢成这样,已经算得上是“虽败犹荣”。

  中超联赛的偃旗息鼓,4支中超俱乐部“浩浩荡荡”地奔赴了卡塔尔。这其中,上海申花无疑是那支最不显眼的队伍。

  蓝魔和恒大不同,阵中没有归化球员坐镇,纵然一个钱杰给,也必须用外援身份登场。

  申花和上港不同,帐下也没有什么“人”——“小金人”也好,“绿巨人”也罢,他什么都没有。

  曾经的上海滩老大同国安不同,崔康熙手底下的“建制”已经算不上多么完整。

  金信煜伤着、沙拉维离队,博拉尼奥斯和马丁内斯受到报名政策的影响,这使得申花征战本赛季亚冠小组赛的外援成为了钱杰给、莫雷诺、姆比亚和金信煜。老的老,伤的伤。这里面除了姆比亚现在算得上一位标准的来之能战的外援之外,其余球员要不已经不能算上外援,要不已经无法来之能战。

  能拼到小组最后一轮才被宣判“死刑”,其实已经超过了大部分人的预期。

  这其中,当然要归功于崔康熙采用的田忌赛马的战术。在首回合面对蔚山现代的比赛中,老到的韩国人选择了战略性放弃;而小组赛第三场同东京FC的比赛中,崔康熙又将手中能打出的牌悉数打出。

  面无表情也好,铁血教头也罢,崔康熙的执教,目前来看早已经甩卡纳瓦罗好几条街——后者是一把好牌被打烂,前者是用活了一套残阵。

  更重要的是,上海申花在整个亚冠小组赛的征程中,需要完成16天6场比赛的魔鬼赛程。相比之下,同组的东京FC只需要10天踢4场,蔚山需要13天踢5场,而珀斯队仅仅只需要完成16天打5场的任务即可。

  蔚山现代的主帅金度勋已经很给前辈崔康熙面子了,派出的郑薰圣、李尚宪和朴正人等球员皆非主力;但申花方面,“老弱病残”都已经全部派上战场。

  尽管这样的申花最终没有绽放,但“弹尽粮绝”后的悲壮离场,并没有什么值得“大批特批”的——相反,更应该向铁血教头崔康熙致敬。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婉莹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