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体坛聚焦

正好侃球丨李霄鹏和郝伟 到底谁更保守?

2020

/ 12/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昊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昊 济南报道

  有惊无险也好,一波三折也罢,12月2日晚的足协杯四分之一较量,最终还是以鲁能通过点球大战7比6战胜广州富力而结束。

  当韩镕泽扑出对方队长唐淼主罚的第五粒点球时,这位平时不愿意喜形于色的“大韩”并没有露出什么兴奋之情——或许大韩也在纠结,原本一场并不需要这么费劲的比赛,为什么要通过12码来分胜负?

  一切,当然要从郝伟的那三次调整去说。

  赛后解释为增加进攻

  场上却令鲁能倍感压力

  2比0,比赛还剩下35分钟,郝伟开始了自己的操作。

  高中锋意大利炮被刘彬彬替换,鲁能在锋线上少了一个支点。而刘彬彬在上场后“果断”浪费一个必进的机会,让一切有了一个不怎么好的开端。

  换下蒿俊闵换上刘军帅,鲁能中场厚度减弱,从而让广州富力能够更加容易通过鲁能的半场。

  格德斯和段刘愚接着被替换下,鲁能在面对富力如潮水般的进攻时只能把阵型收缩。而随着这两名球员的下场,鲁能连反击都已经无法有效开展。

  “其实我们想下半场扩大比分,如果那个球(指刘彬彬的射门)进了我们可能就3比0了。”对于自己的换人思路,郝伟在赛后直言不讳。

郝伟在赛后发布会上

  但从场上来看,郝伟一系列的换人让费莱尼不得不在中场频繁拦截,而鲁能原本擅长的长传冲吊和快速反击,一度无法施展。

  从比赛第54分钟开始,两球领先的鲁能在场面上已经进入了纯“守”的态势。

  如果没有补时3分钟内对方的接连进球,按照结果论来说郝伟的换人思路算得上正确。但日夫科维奇和雷纳尔迪尼奥的头顶脚踢,还是把郝伟的排兵布阵推到了风口浪尖上。

  一度被球迷戏称为“李太守”的时任鲁能主帅李霄鹏,在印象中也没有如此早地“守”。

  前车之鉴应汲取教训

  3球被重庆逆转还历历在目

  从2比0到2比2再到最后通过点球大战点杀对手,鲁能的这场生死战踢得本不应如此艰难。

  和本场比赛有些相似的是,在11月6日鲁能曾经在3球领先的背景下被对手重庆力帆在下半时连扳4球,这让鲁能成为了中超版“伊斯坦布尔神迹”的背景帝。

  在那场比赛里,郝伟的两次换人同样让人感到有些看不懂——55分钟吴兴涵替换下了那场比赛中发挥上佳的刘彬彬,65分钟段刘愚替换下了锋霸郭田雨。也正是这两次换人,让鲁能的进攻几乎处于停滞。

  现在从2比0到2比2,鲁能交出了几乎相同的答卷。或许,郝伟在赛后发布会上宣称的队伍年龄偏大有一定的原因;但从比赛场上体现出的走势来看,的确是因为想要守住胜利而自废武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乐双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