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体坛聚焦

补时被平, 一场惨胜,鲁能的三喜临门变得黯然无光

2020

/ 12/03
来源:

大众报业·齐鲁壹点

作者:

季禹

手机查看

  如果不是亲眼所见,很难相信这是一场真实存在的较量。12月2日晚,足协杯四分之一决赛,山东鲁能常规时间2:2战平富力,并通过点球取胜。虽然赢了球,但鲁能踢得实在狼狈。上半场两球领先后的鲁能,在下半场摆起大巴,在补时阶段被连灌两球。

  上半场鲁能发挥还算出彩,第28分钟吴兴涵强行右路传中,格德斯调整后直接轰门得手。4分钟后,格德斯将比分扩大。佩莱的直塞与格德斯配合得行云流水,锐不可当。整个上半场,鲁能仅有寥寥几脚射门,但得分转化效率极高。

  转折发生在下半场。刘彬彬换下佩莱、刘军帅换下蒿俊闵。球队打法明显向着防守反击转变。遗憾的是,整支球队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多数在“防”,极少有“攻”。整支球队阵型后压得太紧,后防球员屡次盲目开大脚,但前场并无球员接应,反而让对方球员拦下球,丧失了来之不易的球权。

  下半场富力持续在进攻端发力,屡次创造威胁进攻。鲁能则收紧阵容,摆起大巴。这样的战术安排令人费解。要知道,领先两球后,鲁能无论是在心理上还是阵容实力上都完胜富力。完全没有必要踢得这么畏缩。

  直到常规时间结束,比分牌还停留在“鲁能2:0富力”。如果这是一场正常的比赛,那么胜负早已见分晓。鲁能却创造了一个在三分钟补时时间里被连进两球逼平的“奇迹”。补时第2分钟,雷鸟传中日夫科维奇头球破门,补时最后十几秒雷鸟再次禁区外远射。四外援的鲁能,被富力仅有的两个外援玩得团团转。

  领先后被逼平甚至反超,这样的情节在中超淘汰赛鲁能2:2平国安的比赛中发生过,在重庆当代4:3逆转鲁能的比赛中发生过。多场比赛已经证明了,鲁能在领先后的保守,未必会让积分优势保持住。以守待攻,就是在白白浪费本有的领先。熟悉的配方,熟悉的味道。鲁能这场比赛,只是把对手的进球拖到了最后时刻。

  赛后鲁能主帅郝伟直言,下半场球队也想扩大比分,但有几次机会没有把握住。但以鲁能下半场的打法,如何创造进攻机会?毫不夸张地说,在球队开始畏缩的那一刻,失球就已经只是时间问题了。

  本场比赛,鲁能前主帅李霄鹏现身球场包间,与鲁能俱乐部总经理孙华一起现场观看了比赛。郝伟似乎也借鉴了李霄鹏此前1:0战胜恒大的打法,沿用了相似的阵容并将莫伊塞斯放到中后卫的位置。倘若不是韩镕泽在最后时刻扑出唐淼的点球,这场备受关注的比赛又将如何收场?

  比赛当日,本应是鲁能“三喜临门”的日子。12月2日迎来了泰山队成立27周年的生日,比赛结束后现场球迷齐唱“祝你生日快乐”为球队庆生;这场比赛还是球队功勋球员郑铮代表鲁能出场的300场里程碑;同时,这天还是球队跻身足协杯四强,朝着冠军更进一步的日子。只是这所有的一切,都随着球队狼狈的表现黯然失色。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