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体坛聚焦

“生死战”和“荣誉战” 恒大与上港的表现让人冒冷汗

2020

/ 12/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昊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昊 济南报道

  12月1日晚,广州恒大在亚冠G组的出线关键战中1比1战平水原三星,虽然粤家军团目前仍然占据小组次席,但恒大已经失去了小组出线的主动权;而与恒大同时亮相的上海上港,则是以0比4的比分不敌悉尼FC,又上演了一桩“惨案”。

  恒大的生死战没有向死而生的霸气,上港的荣誉战也出现了惨不忍睹的场面。12月1日晚,中超的俱乐部在洲际赛场上过得并不怎么愉快。

  卡帅的下课声

  令人头疼的数学题

  2013年创历史夺得亚冠冠军,2015年三年内收获第二冠。在亚冠赛场上,广州恒大一直在给球迷吃着一颗名叫“出气”的定心丸。这支在2011年站在中超的队伍,也以10年内8冠2亚的身份在中超独步天下。

  高处不胜寒的道理都懂,这使得目前全国足球圈的范围内,除了恒大的拥趸一直在鼎力支持恒大以外,其他地域的球迷对恒大这支球队多多少少产生过一些“反感”——是恒大率先带起了金元化足球的模式,也是恒大成为了归化政策中的最大受益者。

  但在卡纳瓦罗的带领下,这支一度多次站在国内甚至亚洲足球之巅的俱乐部,本赛季亚冠小组赛的征程却并不怎么顺利。首回合0比0与水原三星互交白卷,次回合1比3不敌神户胜利船。尽管在11月28日2比0在神户胜利船身上找回些许面子,但明眼人都知道,那是因为神户胜利船已经锁定了小组出线资格,所以在比赛过程中出现了大幅度的放水。

  更重要的是,在已经进行完的三场比赛里,广州恒大没有收获任何运动战进球。

  韦世豪和张修维在摩擦中同时领到黄牌,证明恒大队员的心态已经出现了不小的震荡;钟义浩两黄变一红下场,同样能说明恒大的边路已经告急。

  保利尼奥不在,韦世豪这次挑了大梁,但这位本年度的最佳本土射手并没有把恒大从悬崖边上拉回来——充其量,是让恒大在悬崖边上作壁上观等待着“宣判”的到来。

恒大的第二很不稳

  可以理解,卡纳瓦罗在赛后听到的那已经不能用“零星”去形容的下课声。而意大利人现在除了要面对巨大的压力之外,还需要做上一道费解的“数学题”。根据亚足联的规则,若是末轮水原三星能够以2球或者以上比分击败神户胜利船,那么恒大就将被淘汰出局;相反,如果神户获胜或者双方打平,那么恒大就将挤掉水原晋级。

  但如果是水原三星1球战胜神户胜利船,那么一切都需要去“看命”了——水原与恒大的积分和净胜球就完全一致,这就需要比对双方的进球数。而这其中有个更“绝”的结果,一旦水原在最后一场比赛中3比2战胜神户,那么水原同恒大的积分、净胜球以及进球将会完全一致,届时就要通过双方谁在小组赛中得到的红黄牌数量多少,去判定哪支球队能够晋级。

  可神户胜利船已经锁定了小组头名,末轮人家完全有理由给水原三星“放水”——这并不是需日本球队和韩国球队联手做掉中国球队,而是神户胜利船完全可以用“减少伤病”的借口合理按照赛制规则去备战。

  佩雷拉的算盘

  这次是不是打空了

  和广州恒大相比,上港的日子绝对好过不少。在他们与悉尼FC的比赛没开始之前,上港方面便收获了巨大利好。因为直接竞争对手全北现代输球,这使得上海上港在比赛还未开始时便已经锁定了小组第二。

  “球队在打完上一场和横滨水手这个强队的比赛之后,自信心得到了很大的提升。下一个对手悉尼是不同的风格,我们了解这个对手,之前有好几次交手。球队需要发挥出最好的水平,争取三分。”在对阵悉尼的赛前发布会上,主帅佩雷拉信誓旦旦。

  但“被出线”的结局到来,让上港的球员集体迷失了自己。陈威的致命失误并不怎么可怕,而傅欢在关键时刻的“摇手投降”,的确让人感到心灰意冷。

  赛后,佩雷拉也承认球队或多或少受到了因提前出线的影响。“或许是有影响的,但我对我的队员是了解的,今天哪怕是身体恢复速度比较快的球员,踢起来也十分困难,所以下一场比赛里,我们应该会更多地启用年轻球员,因为在这样一个紧凑的赛程下,想要一直保持高水平的竞技状态几乎是不可能的。”

  可无论怎样,上港这一场比赛交出了“惨案答卷”的同时,还伤掉了大将。

傅欢的“摇手投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葛思琦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