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体坛聚焦

疫情下的NBA准备开打 新赛季12月22日拉开帷幕

2020

/ 11/30
来源:

环球时报

作者:

徐海客

手机查看

  新赛季来了!据ESPN报道,NBA官方28日已经向联盟30支球队下发长达134页的2020至2021赛季“健康和安全协议指南”,对新赛季防疫措施做出具体规定。下赛季训练营将于12月1日开拔,新赛季将于12月22日拉开帷幕。如今美国的新冠疫情仍然严重,不过NBA还在紧锣密鼓地进行开赛准备。

  NBA下赛季常规赛将恢复以往的主客场赛制,是否空场以及球迷入场数量将由各支球队根据所在地的疫情状况以及法律法规等决定,球队上座率最高只能为50%。入场观战的球迷也面临严格管理,距离球场18米之内的球迷,必须在比赛前两天出具核酸检测证明,比赛时不能吃喝。球队需要在训练营和球馆进行清洁和消毒,参加疫情知识线上会议。

  同时,各支球队将定期接受新冠病毒检测,但不会像上赛季那样一发现有球员感染新冠(例如爵士球员戈贝尔)就紧急叫停联赛。如果只是出现单独病例或者病例数量低于预期,官方就不会暂停或取消赛季。NBA还将效仿上赛季奥兰多的复赛模式,设立匿名举报热线,专门处理违反安全指南的各种行为。

  NBA官方还宣布下赛季各个重要时间节点。12月11日开始季前赛,新赛季在圣诞前开幕,其中有两个重要变化,一个是常规赛结束后举行附加赛,决定东西部季后赛最后两个名额归属,另外一个就是取消原本在印第安纳波利斯举行的全明星周末,这一届的全明星将延至2024年。季后赛将在明年5月22日开始,总决赛最晚7月22日结束,而今年因疫情被取消的2020届名人堂颁奖典礼将在明年5月13日至15日举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