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体坛聚焦

正好侃球丨北上广的成绩单 恒大这次的表现及格了吗?

2020

/ 11/2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昊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昊 济南报道

  伴随着哈桑的一声哨响,上海上港与横滨水手的亚冠小组赛以2比1告终。这意味着截止到11月28日晚,广州恒大、上海上港、北京国安三支同时拥有亚冠和足协杯任务的球队都在双线上完成了部分答卷,从纵向比拼来看,北京国安无疑是双线表现最好的一支。

  御林军的双线开花

  亚冠赛程与足协杯赛程的“撞车”,让北京国安、上海上港、广州恒大三支球队不得不在“鱼”和“熊掌”之间做出取舍,当三支球队阵中00后的小伙子们在国内赛场上亮相时,不难看出国安技高一筹。

  毕竟,这三支球队当中,只有北京国安用“小鬼当家”的方式战胜了对手成都,挺进本赛季足协杯的八强——尽管,这样的纸面战力不一定能保证御林军走得更远。

  更重要的是,国安在2比0战胜墨尔本胜利之后,自己已经在亚冠赛场上豪取四连胜,不仅提前两轮出线,更是在小组第一的争夺中占据了先机。

  作为中超征战亚冠的“BIG4”军团的一员,国安是本赛季最先在亚冠赛场上亮相的中超球队,在年初战胜清莱联之后,国安又战胜首尔FC、双杀了墨尔本胜利。

国安已经小组出线

  这样的四连胜,颇有分量。

  联赛殿军的临场应变

  在力克小组头名横滨水手后,上海上港在亚冠H组的积分同样达到了9分。只是因为小分的劣势,上海上港暂时屈居小组第二。

  上港能够战胜对手,基本可以得益于主帅佩雷拉在中场时的变阵。王燊超、穆伊外加奥斯卡替补亮相,让上港在面对以控球见长的日本球队时多了一丝和对手拼脚下的资本。也正是由于奥斯卡与洛佩斯的配合,帮助后者完成了对横滨水手的“斩杀”。

  当然,上港此番的胜利多多少少带有一丝运气成分——打进首粒进球的蔡慧康在进球时,存在着越位的嫌疑。而上港目前更大的问题,是阵中最大牌球员胡尔克在“闹事故”之后,主帅佩雷拉如何将球队从个人依赖完成到团队合作的转变。

  显然,在对阵横滨水手的比赛中,佩雷拉完成了这样的任务。

  卡纳瓦罗的头疼脑热

  在足协杯赛中尴尬地被淘汰以后,广州恒大的主力队员们还在为一个亚冠小组出线的名额奔波着。如果不是已经提前出现的神户胜利船在开局祭出了“全日班”的阵容,神户胜利船也不会被广州恒大以2比0的比分斩落马下。

  伊涅斯塔、道格拉斯、古桥亨梧等人披挂上阵后,广州恒大似乎又陷入了迷茫。甚至他们的主帅卡纳瓦罗在赛后表示,自己并不喜欢这样的胜利。

  终于,恒大在亚冠赛场上结束了跨赛季的7轮不胜,但还有一个问题更加困扰着卡纳瓦罗——恒大本赛季一共踢了3场小组赛,但进的3个球里,竟然没有一粒是运动战进球。

  但就人员配置来看,恒大“理应”是强过国安和上港的。

  卡纳瓦罗的帅位,真的因为这场止颓之战,变得“稍微”稳固些了吗?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莫元婧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