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体坛聚焦

百万球迷送别马拉多纳,阿根廷总统费尔南德斯到现场悼念

2020

/ 11/27
来源:

北京晚报

作者:

手机查看

对于阿根廷来说,这注定是悲伤的一天。北京时间昨晚至今晨,近百万名球迷来到阿根廷总统府,参加传奇球星迭戈·马拉多纳的遗体告别仪式。告别仪式结束后,马拉多纳的遗体被运往布宜诺斯艾利斯郊外的贝拉斯塔公墓,与他的父母安葬在一起。

图源 新华社

在征得马拉多纳家属同意后,阿根廷总统费尔南德斯决定于当地时间26日在总统府为马拉多纳举行遗体告别仪式。当地时间25日晚,这位传奇球星的遗体被运至阿根廷总统府,他的亲友连夜进行了小范围的悼念活动。与此同时,不少悲痛的球迷连夜守在总统府门外,等待第二天一早与球王做最后的告别。

当地时间26日6时,马拉多纳的遗体告别仪式正式开始,在他的灵柩上,覆盖着阿根廷国旗、阿根廷国家队10号球衣和博卡青年队10号球衣。前来悼念的球迷们围着灵柩缓慢行走,有的还投出手中的球衣、鲜花,向马拉多纳告别。阿根廷媒体估计,约100万球迷参加了老马的遗体告别仪式。

阿根廷总统费尔南德斯也来到现场,他将一件青年人队(马拉多纳职业生涯起步的俱乐部)10号球衣和一束鲜花放在老马的灵柩上,并按照当地习俗在棺椁的两角铺上白色的手绢。当地时间26日下午4时,悼念活动结束,马拉多纳的灵柩被送至布宜诺斯艾利斯郊外的贝拉斯塔公墓安葬,他的父母同样在那里长眠。为了让更多球迷有机会与马拉多纳告别,运送棺椁的车队特意通过当地一条主干道,接受道路两侧球迷的悼念。

除参加官方遗体告别仪式外,阿根廷人也用各种自发的方式纪念球王。在布宜诺斯艾利斯地标建筑方尖碑前,数万名球迷聚集在一起悼念马拉多纳,他们有的放声歌唱,有的点燃蜡烛,有的只是默默哭泣。在社交媒体上,一名身穿博卡青年队球衣的球迷与一名身着河床队球衣的球迷相拥而泣的照片引发热议,对于这对充满“世仇”的同城对手,恐怕只有马拉多纳能让他们和解。

在意大利那不勒斯,人们也用各种方式悼念这位曾经为那不勒斯队拿到队史首个意甲冠军等荣誉的城市英雄——市长发表讲话、市民自发上街设立悼念点,那不勒斯足球俱乐部也宣布,将球队主场更名为圣保罗—马拉多纳球场。此外,在北京时间今天凌晨那不勒斯队主场与克罗地亚里耶卡队的欧联杯小组赛开始前,前锋因西涅代表球队来到球场外球迷设立的悼念点,为前辈送上鲜花。那不勒斯队也用一场2比0的胜利,告慰了老马的在天之灵。

“这(马拉多纳离世)对俱乐部来说是个艰难的时刻,我们必须要有更出色的表现,把一座奖杯带回来献给迭戈。”那不勒斯队中场大将波利塔诺这样说。曾与马拉多纳有过交往的主帅加图索则表示,因为老马的离世,整个那不勒斯的气氛都变了,“他的辉煌事迹和精神将永存,希望他在另一个世界,能和我的姐姐打个招呼(注:加图索的姐姐于今年6月病逝)。”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