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体坛聚焦

时隔538天再夺冠,32岁的马龙赛后眼眶红了……

2020

/ 11/23
来源:

中新体坛微信公众号

作者:

手机查看

  在后台等待颁奖的间隙,马龙倚靠着背景板,抬起头来若有所思。

  “这个冠军,等得太久了吧?”

  面对现场记者的提问,马龙笑着摇了摇头:“感觉像做梦一样,不知道是不是在做梦。”

  说完,他的眼眶红了。

央视采访截图

  央视采访截图

  这个冠军,确实来得有些晚。马龙上一次男单夺冠,还要追溯到2019年6月3日的中国公开赛,迄今相隔538天。

  长达一年半的冠军荒背后,马龙到底经历了什么,鲜有人知。

央视采访截图

  央视采访截图

  去年8月,马龙曾前往美国进行手术。因为常年征战,他的手腕和膝盖处于超负荷状态,在距离东京奥运会1年的时间节点,马龙孤注一掷,选择进行手术。

  这是一个需要勇气的决定,伤病向来是运动员的天敌,在如此关键的时间点对手腕和膝盖进行手术,谁也不知等待他的将会是什么。

央视采访截图

  央视采访截图

  手术前,马龙剃了光头,希望一切从头开始。伴着枯燥的康复,马龙在异乡度过了职业生涯中最漫长的夏天。回国之后,独自一人的力量房和训练课后的加练成了马龙的标配。

  一切,都是为了更好的从头开始。

央视采访截图

  央视采访截图

  22日晚的国际乒联巡回赛总决赛,是马龙“从头开始”的又一个里程碑。这是马龙近期第三次面对樊振东,此前的全国锦标赛和世界杯中,他都在决赛3:4不敌对手。

  三战樊振东,比赛从一开始就陷入白热化状态。在挽回一个局点后,马龙以13:11艰难拿下,此后又以11:7、12:10连下两局。

  在樊振东11:9扳回一局后,马龙没有再给队友太多机会。11:8,马龙总比分4:1取胜。

  夺冠的一刻,马龙扔掉球拍,激动地大喊了一声。这一年半的辛酸,似乎在这一刻得到了宣泄。时隔538天,从头开始的马龙宣告王者归来。

决胜球

  决胜球

  马龙夺冠后,同样无限感慨的还有球迷们。

  有球迷说:“一年了,才有媒体出来说,2019年选择做手术、复健,从头再来的马龙到底经历了多少。”

球迷评论

  球迷评论

  “去年回国以后,马龙头发只有一点,我们夸他新头型好看,他腼腆地笑着说不好看。这是受了多少罪,下了多大的决心,才能做到从头再来。”

球迷评论

  球迷评论

  “这一路的难可能只能等赢了才有机会说出来吧,所有的胜利从来没有轻而易举,马龙的传奇只是他把原来的自己打碎了又重塑。”

球迷评论截图

  球迷评论截图

  从头开始,是为了更好的王者归来。32岁的马龙,未来依旧可期!(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