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体坛聚焦

鲁能十宗最(七):最黑暗的比赛 江苏寒冷夜哭了多少鲁蜜

2020

/ 11/2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昊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昊 济南报道

  10月5日鲁能俱乐部的一纸官宣,把一直在李霄鹏身后的副手郝伟推到了台前。这样的举动也向外界证明,球队在当下仍然会走本土教练的路线。

  国字号经历、恒大助教、辅佐李霄鹏,郝伟的资历看起来并不差。但自从在李霄鹏手中接过鲁能教鞭后,郝伟便在网上“收敛”了不少——原本动辄喜欢在网络上发表某场比赛个人看法的郝伟,忽然间变得沉默寡言起来。

  谁都清楚,郝伟的压力,来自于即将到来的大考。

  打国安不用动员

  下一个90分钟见真章

  特殊时期特殊赛制,本赛季中超联赛的第一阶段采取了积分制,而到了第二阶段变成了双回合的淘汰制。

  命运的安排,让山东鲁能和北京国安在生死战中遭遇。就如同橙色的热情与绿色的高傲无法融合一样,山东鲁能与北京国安的历史恩怨导致两支球队只要碰面便互相不服。

  高雷雷的帮忙;“三个火枪手”戴琳、周挺、马季奇之间的较量;洛维工体戴帽;御林军在2018足协杯决赛舞台上“砸了”鲁能夺冠的庆功宴;两支从未在中国顶级职业联赛中降级的球队……

  这一切的一切,都在为双方即将的碰面涂抹上那有些刺鼻的硝烟味。

  国安还是那样高调,出征前的誓师大会弄得“世人皆知”;鲁能则延续了一贯谨慎的风格,出征大会也无非就是小范围“打气”后直接前往了江苏。

  对于橙衣军团的将士来说,打国安根本不需要动员;当然对于热内西奥的麾下来讲,战鲁能也根本不需要赛前吹风。

  2比2,当双方首回合的比赛比分定格如此时,所有的鲁蜜都高呼出了“黑哨”二字。在那场比赛里,当值主裁判沈寅豪的一次极具争议的判罚,让国安在鲁能理论的主场上全身而退。

到底是不是点球?

  那时候,沈寅豪的论文抄袭、沈寅豪在库卡被打事件中所扮演的角色,都被“万能”的鲁蜜们挖了出来。

  鲁能没有战胜国安,只是谁都没有想到,橙衣军团这一次会在裁判的手下完败。

  在鲁能与国安的首回合比赛里,因为当值主裁判沈寅豪的过分抢镜,让卡达尔糟糕的表现在一定程度上被掩盖。事后回想不难发现,巴坎布的梅开二度,都与卡达尔有着直接的关系——第一个丢球因为卡达尔的争议犯规,第二个丢球则是卡达尔在争顶过程中被对手使了小动作。

  在两次与巴坎布的直接较量中,卡达尔完败——只不过,这样的完败中,多少带有着“争议”。

  寒风夜的心寒

  鲁能不是输给了对手

  10月22日,苏州市体育中心。

  500多名鲁能远征军从各地来到了这里,他们为的就是见证球队淘汰国安的时刻;同样有几百多名御林军的拥趸来到这块场地,他们也要亲眼见证自家球队淘汰20多年的死敌。

  由于首回合的沈寅豪事件,当场的主裁判变成了韩国人;同样是因为本场比赛太过吸引眼球的原因,视频助理裁判是中超的金哨马宁——外国裁判执法加上最严格裁判的“火眼金睛”,看似能够保证那场比赛的公平性。

  但是,这一切也只是鲁蜜的一厢情愿而已。

  鲁能反超的进球,主帅已经判定有效,只是“火眼金睛”的马宁,通过耳机在和这位裁判极力地说些什么……张玉宁的进球,存在着不小的争议,只是这一次,主裁判经过确认后,把手指指向了中圈点。

  一正一反之间,鲁能从2比1变成了1比2。虽然那场比赛给了鲁能众将士9分钟的补时时间,但被裁判折腾得无比疲惫的橙衣军团众将士,已经没有了心志。

  苏州市体育中心的两块看台,也因为各种不服气在互相“问候着”。当主裁判全场比赛结束的哨响后,橙色区域爆发出了几近疯狂的吼叫,而绿色看台区域则是集体上演了“拜拜了您呢”的嘲讽。

  比赛结果,鲁能输了。

  这意味着,本赛季鲁能在联赛的征程,理论上已经结束了。

  两个小时的斗争

  到现在还没有确切的说法

  “不走了,我们不走了,我们要说法!”10月22日晚,当鲁能1比2不敌国安之后,500多名鲁能远征军中不知是谁喊了这么一句。

  这一次,真的是一呼百应。

  500多名远征军在看台上一座就是将近两个小时。在此期间,球场方面并没有派出什么人来进行劝导。

  忽然,苏州市体育中心的照明灯灭了几盏。

  灯灭了,天黑了。

  时至今日,足协方面对于那场比赛的判罚正确与否也并没有给出明确的答复。而那场比赛中闯入VAR工作室内“找事”的鲁能球员,据说也得到了“秘而不宣”的处罚。

  22日的江苏寒冷夜,500多名鲁蜜哭得稀里哗啦;只是不知道,在电视机前痛哭流涕的橙衣军团拥趸,又有多少。

那一夜又有多少鲁蜜哭得稀里哗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洪震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