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体坛聚焦

纳达尔力克西西帕斯 淘汰卫冕冠军进总决赛四强

2020

/ 11/20
来源:

网易体育

作者:

手机查看

2020赛季ATP年终总决赛继续小组赛的争夺。2号种子纳达尔用6-4,4-6,6-2的比分力压希腊新星西西帕斯,粉碎对手卫冕希望的同时以小组第2的身份出线。纳达尔生涯里第6次打进总决赛四强,半决赛里将战另外一个小组的头名梅德韦杰夫。

纳达尔与西西帕斯此前相继输给已小组头名出线的蒂姆,这已是他们连续第2年在总决赛小组赛中遭遇。去年纳达尔鏖战将近3个小时险胜西西帕斯,但后者却拿到了最后的冠军。本场之后纳达尔将两人交战纪录改写成6-1,在先赢一盘的情况下纳达尔已连续71场不败。

比赛伊始双方都轻松拿下开始3个发球局。随着比赛的深入,纳达尔逐渐威胁到西西帕斯的发球,后者反手亦不在最佳状态。西西帕斯挂网送出破发点后以双误的形式将发球局让出,纳达尔凭借这次破发先下一盘。

次盘西西帕斯重新找回发球和反拍的节奏。22岁的卫冕冠军关键时刻化解破发危机,避免再度被破。两人比分交替上升至盘末。纳达尔在最后一个发球局里双误送礼,西西帕斯继而将总比分追平。

决胜盘西西帕斯开盘即破掉纳达尔首个发球局,后者马上予以反击。西班牙天王接连反破后反超比分。第4局西西帕斯在纳达尔发球局中先赢2分,纳达尔压力之下后来居上:西西帕斯1-3落后。战至末尾阶段纳达尔牢牢占据主动。西西帕斯正拍失误丢掉第7局的发球局,纳达尔5-2进入发球胜赛局,2号种子轰出反拍压线制胜分锁定胜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