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体坛聚焦

蒂姆两救盘点双抢七力压纳达尔 晋级总决赛四强

2020

/ 11/18
来源:

网易体育

作者:

手机查看

  美网冠军蒂姆在年终总决赛第2轮小组赛里与20届大满贯冠军纳达尔鏖战两盘,奥地利人首盘抢七2-5落后的情况下奋起直追,挽救2个盘点并最终以7-6(7),7-6(4)的比分险胜。蒂姆本赛季在澳网和总决赛“双杀”纳达尔,而且从对手手中连续赢下5个抢七。生涯至此蒂姆第一次背靠背连胜纳达尔,小组赛2战全胜的他率先锁定总决赛四强席位。

  世界排名第3的蒂姆和20届大满贯冠军纳达尔在总决赛第2轮小组赛里联手奉献精彩对决。两人底线与网前的相持自始至终都保持极高的水准。第一盘双方各自拿下6个发球局,一路战至抢七。纳达尔凭借网前截击建立起5-2的优势,蒂姆随后将3分的差距蚕食殆尽。纳达尔之后又葬送掉包括蒂姆双误送出的两个宝贵盘点。蒂姆反超比分并以一记正拍穿越翻盘。这盘马拉松大战单盘耗时72分钟。

  比赛进入到第2盘,纳达尔在前3个发球局里拒绝给蒂姆任何可乘之机。第7局他不断进攻蒂姆的反拍,以自己标志性的正拍制胜分兑现破发点。蒂姆马上还以颜色,美网冠军紧接着回破。两人比分交替上升至4-4。第10局纳达尔在非保不可的一局里无畏失误并送给蒂姆连续3个赛点。关键时刻他凭借稳健的发球和大胆上网连续救险。两人再度战至抢七。抢七3平后蒂姆连续拿下3分,纳达尔最终因反手失误输掉比赛。

  蒂姆首次连胜纳达尔,将两人交战纪录追成6-9。由于上一轮小组赛手下败将、卫冕冠军西西帕斯本轮战胜卢布列夫,蒂姆连续第2年晋级总决赛的半决赛,他也是今年第一位打进赛会四强的球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