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体坛聚焦

鲁能十宗“最”(三):最值得炫耀的比赛 10年来第二次战胜恒大

2020

/ 11/1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昊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昊 济南报道

  闷平苏宁,被申花绝杀,连续两轮对阵强敌,山东鲁能都没有交出令人满意的答卷。更严重的是,在彼时成为鲁能面前拦路虎的,是橙衣军团在10年内仅仅战胜过1次的广州恒大。

  李霄鹏与卡纳瓦罗的交锋即将开始,但谁都没有想到,鲁粤大战笑到最后的,竟然是橙衣军团。

  李霄鹏的创纪录

  2017年3月10日,山东鲁能凭借着吉尔和塔尔德利的进球,在主场2比1逆转恒大。

  这是山东鲁能自2011年广州恒大升入中超以后第一次在联赛中战胜对手,而在彼时山东鲁能的主帅还是铁血教头马加特。

  自2011年广州恒大升入中超以后,鲁能在10个赛季里更迭过不少主帅。但无论是刮起青春风暴的滕卡特还是执教过多支西甲豪门的安蒂奇,亦或者是崇尚进攻美如画的库卡,在恒大面前都没有讨到半分便宜。

  在双方碰面前,鲁能连续两轮不胜,而恒大已经豪取三连胜。在那场比赛前,并没有人看好鲁能,甚至在比赛前夕,广东的媒体已经隔空向李霄鹏喊话,称这位连续两年的中超最佳教头充其量就是“瞎胡踢”的主。

  的确,在彼时连江苏苏宁和上海申花这样的强队都踢不过,鲁能看起来并没有什么资格同A组乃至整个联盟的超级霸主掰掰腕子。

  但是结局又一次出乎了所有人预料,凭借着郭田雨的贴地斩,山东鲁能终于将对手斩落马下。这是鲁能在近10个赛季里联赛中第二次战胜恒大,也是李霄鹏第一次品尝到战胜恒大的滋味。

郭田雨进球瞬间

  没有出乎任何预料,在那场比赛后,李霄鹏又被“封神”。在今年特殊时期特殊赛制的背景下,赢一场比赛又能被人捧上天。

  在那段时间里,李霄鹏无疑是幸福的——无论战平江苏被申花绝杀后带来的负面效应多么大,战胜恒大就如同“一白遮百丑”一样,“屏蔽了”当时所有对于李霄鹏不利的消息。

  五年前的豪言壮语

  郭田雨的贴地斩,帮助鲁能完成了对恒大的斩杀。在那场比赛后,郭田雨于2015年发布的微博再度被广大的网友扒翻了出来。“还有机会别放弃,总有一天,我们会把恒大打趴下!”当时青涩的郭田雨已经立下了这样的志向。

  时任主帅李霄鹏,对于郭田雨的比赛也赞赏有加:“当然,未来对他更得严格要求,年轻队员的成长一定是一个长期的过程。”

  本赛季,在李霄鹏的调教下,鲁能收获了两位“霸主”——一位是“学霸”段刘愚,另一位是“锋霸”郭田雨。在佩莱合同即将到期的背景下,本土锋线的迅速成长对于鲁能来说无疑是最大的利好消息。本赛季,段刘愚与郭田雨分别收获4粒进球,在本土射手榜上仅仅次于韦世豪、张玉宁、郜林三位射手。当然,这里的本土榜单并不包含归化球员。

射手榜部分名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春暖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