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体坛聚焦

鲁能十宗“最”(二):最悲催的外援 鲁能4号的优良传统去哪儿了?

2020

/ 11/1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昊

手机查看

  编者按:

  从2020年7月底到11月中旬,一晃4个月的时间,中超16支球队完成了本赛季联赛的征战。在这个特殊时期特殊赛制的背景下,山东鲁能交出了联赛第五的答卷。这样的成绩虽然没有让鲁能通过联赛收获下赛季的亚冠资格,但同样也勉强说得过去。

  喜怒哀乐,酸甜苦辣。当2020赛季偃旗息鼓后,猛然发现,今年的山东鲁能,过得格外不易。11月15日起,我们将推出鲁能本赛季联赛的十宗“最”,希望这通过这十期内容,追忆鲁能一路走来的点点滴滴。

  鲁能十宗“最”(二):最悲催的外援 鲁能4号的优良传统去哪儿了?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昊 济南报道

  2020年2月28日,山东鲁能的球迷终于等来了自己心仪的官宣。匈牙利国脚中卫卡达尔加盟,在2020赛季里,这位左脚中卫将要身披4号战袍,为鲁能征战。

  前有麦克格文的读秒绝杀,后有吉尔的永远不放假,当卡达尔和鲁能的4号结缘之时,鲁能的拥趸充满了期待——只是谁都没想到,这位满身纹身的壮硕男,竟然如此“软”。

  千呼万唤始出来

  四分首秀罚下去

  1米88,满身纹身,大胡子,卡达尔的外貌给了外界一种安全感的“错觉”。在李霄鹏重用外援中后卫的背景下,卡达尔的表现令人充满期待。甚至在彼时外援需要6选5为第一阶段征战进行报名时,外界认为卡达尔绝对能与莫伊塞斯和费莱尼一样,并列“免检”的序列。

  从2月28日官宣,到7月中旬卡达尔与球队汇合,将近5个月的时间里,鲁蜜们终于迎来了这位4号重量级嘉宾。而卡达尔似乎也深知大洋彼岸的鲁蜜们在等待着自己,时不时在个人的社交平台上发布自己的动态,一时间,卡达尔在鲁蜜的心中有着足够的分量。

  虽然没有赶上鲁能在间歇期的合练,但外界对于卡达尔的状态并不担心。毕竟,人家是匈牙利国脚;毕竟,人家是鲁能的4号。

  抵达中国,隔离,卡达尔用了近半年的时间正式穿上了鲁能战袍。谨慎的李霄鹏在首场对阵大连人的比赛中将其放在了替补名单中,但因为费莱尼的表现太过高光,这使得卡达尔的首秀又往后推迟了几天——酒香不怕巷子深,好饭不怕晚,这样的道理谁都懂。

  7月31日,鲁能“客场”挑战苏宁。这绝对是卡达尔悲剧式的中超之旅的开始,当比赛进行到第66分钟,李霄鹏通过换人让费莱尼和佩莱大举压上形成“双鬼拍门”之势时,卡达尔穿着“4号衣钵”站到了球场上。

  很悲剧,鲁能4号的首秀仅仅维持了4分钟。比赛第70分钟,在上抢时,这位匈牙利国脚踩到了吴曦的脚踝。当值主裁判一张红牌,鲁能的4号灰头土脸地下了场。

卡达尔首秀染红

  外援,中后卫,4号,首秀,苏宁。当这些关键词被一一拼凑起来不难发现,江苏苏宁似乎是鲁能中后卫从“合格”到“顶尖”的试金石。2016赛季,身着鲁能4号球衣的中后卫外援吉尔首秀面对江苏苏宁,但这位巴西国脚在处理球时一次意外滑倒,让苏宁取得了比分上的优势。尽管在那个赛季里山东鲁能差点降级,但这并不妨碍吉尔成为鲁能队史上最优秀的外援之一。

  在彼时,外界对于卡达尔的期待,亦是如此。甚至当时的鲁能主帅李霄鹏在赛后发布会上还专门为他开脱,称卡达尔只是有一些“倒霉”而已,而自己也已经原谅了他。

  说水货于心不忍

  可表现堪称灾难

  得到红牌之后,郁闷的卡达尔在鲁能第三轮对阵申花的比赛时只能作壁上观。而那场比赛,鲁能被对手绝杀。这让外界对于卡达尔,又多少增添了几分期许。

  联赛第四轮比赛,鲁能1比0战胜了恒大。或许鲁蜜们只是记住了郭田雨贴地斩后帮助鲁能在近10年第二次战胜恒大,却忽略了那场比赛中的一个至关重要的因素——在对阵恒大的比赛里,担任首发中后卫的是莫伊塞斯和郑铮。 至于卡达尔,只是在替补上场后中规中矩而已。

  联赛首阶段,李霄鹏率领球队交出了14场比赛丢11个球的答卷,但这一切,似乎和卡达尔并没有太多的关系。

  联赛第5轮对阵深圳,虽然鲁能2比0战胜对手,但是卡达尔似乎还在犯着“红牌后遗症”,当一次铲球“差点”又为自己带来什么处罚时,卡达尔唯唯诺诺地站在一旁。

对阵深圳时卡达尔的争议铲球

  联赛第6轮对阵建业,卡达尔仅仅在比赛第9分钟时便被对方的卡兰加轻松过掉,如若不是蒿俊闵的及时补防,鲁能早已失球。

  卡达尔“灾难级”的表现,似乎已经不用再过多去列举。而对阵国安的两回合淘汰赛的比赛,似乎更是卡达尔的“梦魇”——首回合巴坎布的两粒进球都与卡达尔有关系,而次回合的时候被郝伟安排在左后卫的位置上,卡达尔没有速度的表现让鲁能的左边路进攻几乎处于了停滞。

  鲁能3比4输给重庆的比赛,也正是卡达尔一步被对手过掉,从而让鲁能交出了有些耻辱的答卷。

  卡达尔到底是不是水货?或许每个人都有着自己的见解。但不可否认的是,现在的鲁能4号,和自己的“前任”及“前前任”相比,差得太远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美显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