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体坛聚焦

苏宁的冠军“没毛病” 恒大丢冠不会带来蝴蝶效应

2020

/ 11/1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昊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昊 济南报道

  2比1,江苏苏宁战胜了广州恒大。在赛会制两回合的系列赛中,江苏苏宁以总比分2比1战胜对手,成功捧起了本赛季联赛奖杯。而那支自2011年开始站在中超赛场上的广州恒大,在10年内交出了8次冠军2次亚军的答卷。

  或许就是因为今年的“亚军”,让广州恒大方面有些失意——当一名学霸“猛然间”考了班级里的第二名时,等待他们的是外界那看起来有些苛刻的指责。

  江苏苏宁的冠军有没有“水分”?恒大丢掉联赛冠军后对鲁能有什么影响?这一切,都是值得去探讨的问题。

  队史首冠

  苏宁的冠军“没毛病”

  特殊时期,特殊赛制。以往中超冠军的产生需要考验的是一支球队在长达30轮的时间内稳定的发挥,而本年联赛冠军归属的产生方式,则稍微多了那么一丝丝运气成分。

  A/B两组16支球队,只要能够进入争冠组,那么谁都有可能成为本年度的状元。

  被分在A组的死亡之组,江苏苏宁进入争冠组的道路看起来倒也没那么坎坷。毕竟,在彼时8支球队有6支球队看起来具备进入争冠资格的背景下,苏宁在纸面战力虽然比不上恒大,但相较于大连人以及深圳佳兆业,则是占据优势。

  一切的事情都犹如人们事先的预料,在死亡之组中毫不费力地进入争冠组以后,苏宁开始了自己的淘汰赛之旅。

  淘汰上港、战胜恒大,两支中超超级豪强被苏宁斩落马下,让外界对苏宁本赛季的夺冠少了一些非议——或许苏宁应该感谢自己遇到的这两支豪强,毕竟如若不是通过自身的努力战胜这两支球队,那么苏宁本赛季捧杯后必然会受到外界“水”的抨击。

  就如同石家庄永昌不服气自己降级一样。江苏苏宁并不是第一阶段中表现最出色的,石家庄永昌同样不是表现最差的。但没办法,特殊时期的特殊赛制,让两支球队其一成为了无上光荣的幸运儿,另一个成了尴尬降级的倒霉蛋。

  蝴蝶效应?

  恒大是否会更加注重足协杯

  对于恒大这位“学霸”来说,丢掉了本年度联赛冠军,等于在期末考试中没有取得好成绩——纵然是第二,也会让外界颇有微词。

  足球场上就是这样,当一位不可一世的霸主因为某些细节等其他因素被他人斩落马下时,等待他们的,或许是那过分夸大的“声讨”。

  卡纳瓦罗失败了吗?或许每个人都有不同的看法。毕竟自2018-2020赛季,恒大“仅仅”只取得过一次联赛冠军;但纵观本赛季恒大的表现,在卡帅的调教下,他们仍然是那支不可一世的霸主。

  赛会制的赛程充满了太多偶然性,这些东西也都是说不清道不明的。

  现在,恒大本赛季的任务只剩下了足协杯和亚冠。而想要在国际国内赛场上通吃,是恒大也难以完成这样的任务——更何况,亚冠和足协杯的赛程,有一部分紧密相连。

  从目前来看,包括恒大在内的征战亚冠BIG4军团更加重视亚冠,这使得鲁能或许并不要为此付出太多的顾虑——或许,今年鲁能在杯赛上的两个重要对手,只剩下了国安和苏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巩小龙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