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体坛聚焦

“弘扬传统 开拓创新”传统武术国家集训队成立暨传统武术搏击项目研制动员会在江苏南京召开

2020

/ 11/0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为更好地继承和弘扬中华传统武术文化,促进武术运动更加规范、健康、有序发展,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于2020年11月1日至30日在江苏省南京市仙林体育中心进行传统武术国家队集训和传统武术搏击项目研制工作。11 月8日上午召开动员大会,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党委书记陈恩堂,传统武术和产业发展部处长周金彪,江苏省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陈彪等领导出席会议。

  陈恩堂同志在会上作动员讲话,强调武术是中华民族的瑰宝,是中国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而传统武术是武术的根基和本源。当前,传统武术项目的发展存在不少亟待解决的问题,为更好继承和弘扬传统武术文化,把传统武术文化精髓“提炼好、使用好、发扬好”,为传统武术项目发展搭建平台,充分展现传统武术项目的演练和技击功能,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组建了传统武术国家队并开展传统武术搏击项目研制工作,此项工作的开展具有重大意义,为传统武术的发扬光大和传承创新开辟了新路,标志着传统武术继承和发展进入了新阶段。

  陈恩堂同志提出,传统武术的研制和训练工作要注意处理好三方面的关系:第一是传统武术传承和创新的关系。既要继承传统,又要在传统的基础上实现传统武术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以适应现代社会人民群众的需求;第二是演练和实用的关系。传统武术的根基是实战,而演练是传统武术的表现形式,也是人民群众认识传统武术的途径,二者缺一不可。如何用科学的方式方法把演练和实战有机的结合起来,是我们此次工作的目的所在;第三是规则研制和方向引领的关系。要制定一套适合传统武术发展的竞赛规则,引领、规范传统武术的健康发展,使传统武术发展做到有章可循、有法可依。这三个方面是关乎到传统武术发展方向的重要问题,要加强思考,牢牢把握,进一步把传统武术文化发扬光大。

  动员会后,与会领导和专家来到训练场地,在观看了运动员实地演练之后,陈恩堂同志对教练员和运动员的训练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提出了殷切的期望,勉励他们要以弘扬中华传统武术文化为己任,坚定文化自信,刻苦训练,提升自身技术,不断增强使命感与责任感,为传统武术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11月9日上午,陈恩堂同志参加了传统武术搏击项目研讨会,专家组组长于万岭同志就前期工作做了专题报告,分别从构建项目体系、竞赛规则、裁判方法以及推广发展设想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汇报。随后,陈恩堂同志与专家组就相关内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研讨。

全体人员合影

  练武术,不求轰轰烈烈只求不离不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乐双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