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体坛聚焦

国安碰上港 半斤对八两

2020

/ 11/0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昊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昊 济南报道

  1比2,当主裁判吹响全场哨声之时,上海上港与北京国安的本赛季三四名决赛首回合较量结束。这样的结果,把悬念带进了第二回合。双方在场上的你来我往也展现出了“半斤对八两”的胶着。

  “绝对公平”

  你不上谁我也不上

  作为近年中超BIG4军团的常客,国安与上港彼此再熟悉不过。自15赛季以来,上海上港与国安的交手以护驾军团7次取胜2次失败占优,本赛季双方两次交手,御林军全部吃亏。考虑到此番系列赛关系到下赛季的亚冠名额,双方在排兵布阵上都不敢大意。

  巧合的是,此番较量中双方皆有多名主力缺阵,且在位置或作用上出奇一致。上港门将颜骏凌因伤缺阵,国安方面的主力门将侯森同样没有出场;御林军核心比埃拉没有出战,上港方面中场发动机奥斯卡同样因伤未能上场。一来一去间,双方竟然在排兵布阵上达成了“平等”。只不过,李可在比赛第13分钟的因伤离场改变了比赛的走势。

  祸兮福所倚福兮祸所伏,国安主帅热内西奥被迫用阿兰替换下李可竟然获得了出其不意的效果。从451变成442,国安在本场比赛中倒是比上港显得更加团结。

  国安阵中大将奥古斯托一脚势在必得地打门踢高,但这立马引来了上港球员的不满。在奥古斯托得球前,已经拿过球的巴坎布越位在先,而边裁反应慢半拍,在奥古斯托完成射门后才举起越位旗。这是本场比赛中为数不多裁判抢镜的镜头,两支互相不服的球队此番比拼没有被其他场外因素干扰。

  王刚的反越位成功帮助巴坎布乱战中破门,而仅仅两分钟后,胡尔克一脚远射也让上港在射门数上实现了零的突破。截至比赛的第27分钟,双方射门都是1次。只不过,国安射正破门,上港无功而返。

  悬念继续

  双方并未分出胜负

  胡尔克内切打门,被郭全博奋力扑出。吕文君和李圣龙的门前二连击,同样被神勇的郭全博及国安后卫挡出。

  从场面来看,上港在大部分时间占据着场上优势。正是因为上港方面急于追平比分,御林军有了可乘之机——上港的任意球机会无果后,国安阵中阿兰和池忠国打出教科书般的反击。阿兰力量不大但角度上佳的射门被上港门将扑出,赶上来的池忠国门前轻松吃饼得分。

  2比0,国安在比分上取得了更大的优势。而从当时的比赛数据来看,其实上港距离追平比分只剩下一层窗户纸。毕竟在彼时,上港已经有7次射门3次射正,而国安的4次射门全部命中在门框范围内。高手之间过招,胜败在于细节。在本场比赛双方射术的表现来看,国安的确要强于对手。

  李圣龙在最后时刻的头槌破门,帮助上港挽回一丝颜面。更重要的是,李圣龙的进球让悬念彻底留在了下一个90分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吕原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