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体坛聚焦

领先3球惨遭逆转!鲁能被讽“进攻美如画 后防豆腐渣”

2020

/ 11/0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昊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昊 济南报道

  当主裁判吹响全场比赛结束的哨音之时,重庆主帅张外龙跪在了地上。韩国教头不敢相信,自己率领的球队在下半场进行了1分钟的时候还0比3落后鲁能,而在比赛结束之时,球队竟然能够完成4球的逆转。

  积分榜上的4比3,在那里刺眼地存在着。一场原本无关紧要的排位赛,也因为鲁能的大起大落,踢出了一丝讽刺的味道。

比赛结束后,张外龙激动跪地

  梦幻开局怎敌寒心结局

  莫伊塞斯的推射,帮助鲁能率先打破场上僵局。看了看彼时的时钟,比赛仅仅开始了2分17秒而已。蒿俊闵的直塞找到郭田雨,鲁能这位本土高炮一脚似传似射,助攻格德斯轻松踢空门破网——比赛不到20分钟,鲁能已经2比0领先。

  把守重庆大门的邓小飞在面子上有些挂不住了,毕竟自己也曾经是鲁能出品,而下半场仅仅开始不到1分钟,郭田雨的完美停球加上凌空抽射,似乎让比赛结局没有了悬念。

  彼时的郝伟在那里兴高采烈地欢呼着,一侧的张外龙则戴着帽子一言不发。

  郭田雨进球之后不到50秒,重庆便收获了进球——1比3,这粒进球看起来似乎无伤大雅,毕竟那是郑铮和韩镕泽因为大比分的领先出现上的配合失误。

  仅仅在郭田雨一次中柱之后,重庆再一次攻破了韩镕泽把守的大门——这粒进球并未影响大局,因为当值主裁判在观看了VAR之后取消了这粒进球。

  当曾经碎碎念的裁判因素不存在之后,橙衣军团的拥趸者还是没有等来自己想要的结局。

  而是又一次噩梦!

  西里诺的头球、费尔南迪尼奥的补射、马尔西尼奥的单刀,重庆一次又一次地撕开了鲁能的后防。对于对方这疯狂的攻势,韩镕泽鞭长莫及。

  那个在所有球迷口中津津乐道的“伊斯坦布尔之夜”,今日再度上演。只不过这一次,鲁能成为了背景帝。

  从混凝土到豆腐渣的后防

  虽然全勤王吉尔已从鲁能离队,但本赛季第一阶段鲁能的后防线仍然可以用钢筋混凝土来形容。14场比赛丢11粒球,在韩镕泽神勇表现的带动下,鲁能成为了本赛季首阶段丢球最少的球队之一。在鲁能身处死亡之组的背景下,这样的成绩来之不易。

  虽然卡达尔在彼时一个劲地“背锅”,纵然刘军帅在那个时候经常“头脑发热”,即使刘洋动辄对队友“挖坑”,但李霄鹏时代,鲁能的确是那支失球数最少的球队之一。

  甚至在对阵北京国安之前,外界都将这样的“国家德比”比喻成最锋利的矛与最尖锐的盾之间的较量。

  只可惜,进入第二阶段后,鲁能的后防已经成了“人人可破”的软肋,在对阵国安、华夏的四场系列赛中,山东鲁能共丢掉9球;而此番面对重庆,鲁能单场失球数竟然达到了4个!创了本赛季橙衣军团单场丢球的“记录”。

  网友不仅感慨:难道在郝伟的带领下鲁能真的回到了库卡时代?那句“进攻美如画后方豆腐渣”的评价,的确并不怎么好听。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明月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