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体坛聚焦

正好侃球丨两支“有人”的球队——上港和国安,你更支持谁?

2020

/ 11/0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昊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昊 济南报道

  上港和国安,就要碰面了。有些诡异的是,作为前年的中超冠军以及连续两年的中超半程冠军,此次碰面的舞台是本赛季联赛三四名的决赛。双方实力上的接近程度以及近年来上演的各种不服场面,也注定会让此番系列赛火爆纷呈。

  更重要的是,两支都和山东鲁能结下过“梁子”的球队就要碰面。或许橙衣军团的拥趸真的可以坐山观虎斗了。

  老牌劲旅与新晋豪门的互相不服

  当广州恒大于2011年在中超联赛登场之时,没人想到这支刚刚从中甲升入中超的球队能够让中国足球的格局发生如此惊天动地的变化。

  从中超版的“凯泽斯劳腾神话”到加冕三冠王四冠王甚至是联赛的七冠王,广州恒大将中超变成了“一超多强”的格局。

  喊着“超越”的鲁能也好,年年喊着“永远争第一”的国安也罢,今年杀入决赛的苏宁也算在内,这几支豪强,最起码在2011年以后没有一个将恒大挑落下马来。

  那支曾经名不见经传的上海东亚在被上港收购成功以后,一步步威胁到了恒大霸主的地位。而在2018年,上海上港正式“掀翻”了广州恒大,成为了当年中超的霸主。

  高处不胜寒,当上海上港笑傲联盟之时,自然招来了不少“仇家”。京、鲁、苏甚至是恒大在面对上港时都会产生巨大的火花;而他们的同城死敌上海申花虽然已经有些落寞,但每次与上港交手时都能爆发出巨大的能量。

  “我想我们已经是上海滩的老大了!”在2017年9月16日6比1血洗上海申花之后,彼时还没留洋的武磊兴奋地喊出了这样的口号。

武磊的这番话,当时引发了极大震动

  “我们,不当老二!他们,中超、亚冠、足协杯,全是老二!”现实的打脸来得也很快,当2017年申花在足协杯决赛中战胜上港笑到最后时,秦升不知道在哪里找出一个大喇叭,喊出了这几句极具挑衅的话。

秦升在当年很快“给予还击”

  上港这几年仍在拼“财力”,虽然现在中超金元化足球已经走到了尾端,但胡尔克、奥斯卡、阿瑙托维奇这样的大牌能够空降中超联赛,完全是因为“钱”的原因。

  其他俱乐部在上港面前则是在拼“底蕴”——我们站在中国顶级职业联赛之时,上海上港还不知道在哪里。而像鲁能、国安、申花这样从未从顶级联赛降级的球队,都会以此去彰显自己的“老资格”。

  于是,此番京沪大战再度上演之前,空气中已经弥漫出了浓浓的硝烟。

  “朝中有人”的比拼

  今年的中超联赛,注定不平静。除了本年度联赛是特殊时期的特殊产物之外,主裁判和视频助理裁判的频繁抢镜自然也是当仁不让的重要因素。

  前有国安董事长周金辉以及俱乐部那句“黑暗不会永远笼罩大地”;后有吴金贵让裁判“摸着良心说话”。当然,随着联赛的深入进行,鲁能方面似乎成为了最大的输家——自从联赛进入第二阶段以来,鲁能因为裁判的判罚接连从国安和华夏身上吃了大亏。

  于是,部分极端球迷认为今年联赛的冠军很有可能从上港和国安两者之间产生。毕竟,两支球队和足协的“关系”,可以用非同一般去形容。

  但国安还是没有越过恒大这座大山,上海上港也被于竞的超级世界波挡在决赛门外。而在上港被苏宁淘汰以后,苏州方面发出了“感谢鲁能”这样的声音——正是鲁能遭遇的不公正判罚,让江苏苏宁在和上港较量时有了“公平”的比赛环境。

  从当年在足协杯上因为裁判判罚不公导致李霄鹏半场结束时在球场走出“霸王步”,到苏州有些微凉的夜晚500多名鲁能远征军在输给国安后高呼“天黑了”,此番京沪大战,似乎对于鲁能球迷来说还有些特别的味道。

  只是,希望这一次,裁判别再成为主角。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凤祁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