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体坛聚焦

2020年“足校联盟杯”青少年足球联赛U11组比赛开赛

2020

/ 11/0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大卫 刘锋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大卫 通讯员 刘锋 潍坊报道

  2020年“足校联盟杯”青少年足球联赛U11组比赛于11月2日在潍坊山东鲁能泰山足球学校开赛,鲁能足校、恒大足校、富力足校的8支球队参加比赛。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中国足协暂停组织全国范围内的青少年赛事,但各地足协和青训机构主办的“足校联盟杯”“金山杯”“玛丽莱杯”等比赛如火如荼地举办,承办单位在做好竞赛组织的同时,严格执行疫情防控相关规定,确保比赛组织有序、健康安全,锻炼价值明显。

  “足校联盟杯”由鲁能、恒大、绿城、富力四所足球学校在2015年共同发起创办并举办首届比赛,赛事初衷是打造竞赛平台,为国内青少年球员创造更多的比赛、学习机会,加强各足校及青训机构间的交流,促进中国青训体系的不断完善和人才培养水平的不断提升。

  “足校联盟杯”比赛时间根据中国足协的竞赛时间确定,安排在中国足协比赛间歇期大于2个月的中间阶段,和中国足协组织的同年龄段比赛互相补充,参赛球队水平比较高而且接近,填补了队员比赛数量不足的难题,队员在高水平比赛中提升了球技和心理抗压能力。

  比赛之外,组委会还组织进行交流研讨活动。2019年,在鲁能足校举行了足球青训文化教学与素质提升研讨会,各参赛单位的教学管理人员共同探讨青训素质教育的方式方法和提升途径,共同分享教育教学经验,推进素质教育水平提升。

  “足校联盟杯”之外,由鲁能足校在2001年主办的“鲁能杯”全国少儿足球邀请赛,已连续举办了20届。每年七月,“鲁能杯”就像一个盛大的节日,吸引着来自四面八方的足球少年。来自新疆伊犁的足球少年,历经伊犁-乌鲁木齐-济南-潍坊的50多个小时的旅程,辗转至潍坊。为组织举办好比赛,鲁能足校成立竞赛、接待、餐饮、安保、医疗等工作小组,为比赛保驾护航。这些来自与全国各地的足球小队员齐聚潍坊,在如火的七月追寻着自己的足球梦。来自全国各地的教练员、队员、家长们就足球专业问题和孩子的成长问题相互沟通交流。汇集了多方的专业教练员与专业球探,仔细观察着小队员们每一刻的精彩表现。在该项赛事中,刘洋、周煜辰、陈灏、阿卜杜肉苏力、苏毕等球员,在国家队和职业联赛中闪耀光芒。

  青训,是中国足球的未来。只有踏踏实实抓好青训,中国足球未来方可期待,无数足球人正在为中国足球的未来而不懈努力。

小球员们在比赛中拼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春暖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