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体坛聚焦

28脚射门拼来郝伟挂帅首胜 橙衣军团这晚终于幸福

2020

/ 11/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昊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昊 济南报道

  6比3,当主裁判石祯禄吹响全场比赛结束哨响之时,300多名鲁能球迷远征军终于在看台上露出了幸福的笑容。经过了加时赛的煎熬之后,这一次终于轮到了橙衣军团笑到了最后。

  郝伟,这位刚刚接替李霄鹏拿起鲁能教鞭的本土主帅,也终于迎来了执教鲁能后第一场胜利。尽管这样的胜利来得有些晚,来得有些难。

  就当决赛去踢

  郝伟的倔脾气

  莫名其妙,山东鲁能被北京国安挡在了本赛季联赛四强的大门外;稀里糊涂,鲁能与华夏幸福此番系列赛的首场比赛又让对方全身而退。

  从大连赛区转战到苏州赛区,鲁能的命运便变得坎坷起来。

  就当外界声音一致高呼鲁能方面选用替补征战去向足协证明自己的态度时,郝伟此番对阵华夏幸福排出的首发又让人大吃一惊同时又在情理之中——熟悉的4231,熟悉的主力阵容。

  蒿俊闵、费莱尼、格德斯、莫伊塞斯、吴兴涵、郑铮,这些鲁能阵中的重要球员甚至是绝对核心都成为了首发。郝伟在用自己的态度向外界证明,鲁能仍然还是那支宁可站着死不可跪着生的球队。

  这次裁判不抢镜

  竟然有些不适应

  仅仅57秒,格德斯便为鲁能收获了一个位置不错的任意球。而当值主裁判“竟然”痛痛快快地答应了。

  很快,莫伊塞斯的越位拿球主裁和边裁都没有任何判罚,甚至这次进攻机会都为鲁能制造了本场比赛的第一粒角球。

  裁判执法尺度的“矫枉过正”,让鲁能众将士显然有些不适应。甚至在莫伊塞斯为鲁能打进第一粒进球后,耿直的巴西外援第一时间想的并不是庆祝,而是看看边裁的旗子到底有没有举起来。

  在经历了地狱般的连续三场“冤案”之后,鲁能众将士显然是不敢相信自己已经从“黑名单”中逃了出来。

  不过,让鲁能球迷一直耿耿于怀的VAR还是在关键时刻抢镜——比赛进行至60分钟,刘军帅的致命失误送给对方直面韩镕泽的机会,而韩镕泽漂亮地将球扑出以后,主裁判石祯禄的耳机里又传来了什么声音。

  这一次,石祯禄跑到了VAR机前,在观看了视频之后,石祯禄做出了角球的判罚。

  那颗提到嗓子眼的心,还是暂时放了下来——毕竟,当又是熟悉的平局,如果又被“黑”成点球,那么橙衣军团众将士再度心态失衡的场景,仍然会重现。

  后卫互相送大礼

  常规时间五五开

  莫伊塞斯的首开纪录,来自于对方后场传球失误;格德斯捡漏扳平比分,同样来自于华夏阵中的王秋明头球解围送出的乌龙助攻。

  华夏的后防线吃紧,鲁能后防方面同样不敢令人放心。丁海峰的传中打在刘军帅脚下变线后“帮助”图雷扳平比分,而华夏打入反超的那粒进球,则是高拉特用一脚手术刀般的传球精准地撕开了鲁能的后防线。

  在费莱尼和莫伊塞斯来回地从对方半区回防至本方禁区之后,两位“大佬”的体能已经出现了透支。而在彼时,郝伟为了让鲁能尽快完成比分上的超出,还是采取了长传冲吊的打法。这使得费莱尼既要去当进攻的桥头堡,又要去当防守阻拦的第一道屏障。

  中后卫和后腰之间的脱节,让鲁能在比赛常规时间的后半段一度处于被动。

  好在,一切都顶了过来。

  28脚射门送大礼

  6分钟3球锁胜局

  郑铮、刘军帅,鲁能首发的两位中后卫都被换下;

  宋龙在坚持了75分钟后同样被郝伟用刘洋顶替;

  纵然是王彤,也已经拼到了抽筋。

  鲁能的首发后防线,已经“残破不堪”。而郝伟用陈科睿、张弛、齐天羽等人完成了中后场补齐,同时让王彤收回至中后卫,才勉强把橙衣军团的“篱笆”重新扎好。

  虽然只是一场5-8名的排位赛,但鲁能球员的心中自然是憋了一股劲。在比赛进入加时赛后,赛场便被鲁能接管——段刘愚助攻格德斯破门、格德斯投桃报李助攻段刘愚、齐天羽边路传中找到佩莱完成破门,在短短的6分钟内,鲁能完成了3连击。这使得纵然高拉特再度送出助攻,也使得本场比赛的胜负悬念被杀死。

  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鲁能全队共收获28脚射门,橙衣军团用拼搏为自己的新帅拼来了这样来之不易的首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莫元婧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