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体坛聚焦

正好侃球|从加油到成长 郝伟还需要精力去经历

2020

/ 11/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昊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昊 济南报道

  赢了,鲁能终于赢了。10月31日晚,凭借着加时赛中出色的发挥,鲁能在本赛季5-8名的争夺战中6比3战胜华夏幸福,进入到5-6名争夺战。

  这个夜晚,所有的山东球迷长吁一口气。而那位刚刚从李霄鹏手中接过教鞭的郝伟,终于露出了难得的笑容。

  4场比赛,1场胜利,郝伟在出任鲁能主帅后经历了不小的坎坷。从某种程度上来说,这4场比赛并没有反映出郝伟执教方面真正的本事——在经历了3场“昏天黑地”的判罚之后,郝伟只能打掉了牙往肚子里咽。

  在被北京国安稀里糊涂地淘汰之后,山东鲁能方面做出的赛前海报也颇有寓意。在对阵华夏的第一回合前,鲁能发表题为“加油”的海报;而到了第二回合,海报的主题变为了“成长”。

  明眼人都能看出,两张海报都是“话里有话”。这既可以理解为让球员在逆境环境下强势生长,又可以解读为将期望寄予在新帅郝伟身上盼望其挑起大梁。当然,同样可以表示鲁能方面希望阵中年轻的队员能够在这样艰难的环境中获得宝贵的经验,逆风飞扬。

  这边球迷们高呼着“天黑了”,那边球队还在努力拼搏着;

  这边足协偷偷摸摸处罚着鲁能,那边球队还在努力拼搏着;

  这边裁判“正大光明”地黑着鲁能,那边球队还在努力拼搏着。

  或许有这些,就足够了。

  “这是一个考验,如果他们连这一关都过不了的话,以后就不要再说踢球!”吴孟达在《少林足球》里的那句经典台词,现在看起来颇为应景。

  判罚的不公正,拥趸者的伤心,足协的处罚,当暴风雨劈头盖脸地砸向鲁能之时,只能说这一切都是“考验”。

  只是不知道,少壮派本土教头郝伟,还需要去经历些什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莫元婧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