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体坛聚焦

内斗发生半月后,国际举联火速组建改革与治理委员会

2020

/ 10/28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手机查看

新华社北京10月28日电(记者刘阳)国际举重联合会日前于官网宣布,由四位独立专家领衔的改革与治理委员会已经成立,该委员会将在2021年1月22日前完成新规程的起草并向各会员协会征求意见。

腐败、兴奋剂和内斗丑闻缠身的国际举联通过此举向国际奥委会表达了举重运动渴望留在2024年巴黎奥运会的决心。

秘书处设在匈牙利布达佩斯的国际举联当地时间27日宣布改革与治理委员会正式成立,并透露该委员会已经在24日、25日两天举行了第一次会议。在这个独立的委员会中,澳大利亚律师、国际游泳联合会法律事务委员会委员达伦·凯恩担任负责人,另外三位被国际举联火速聘请的专家分别是:国际排球联合会申诉委员会委员阿兰达、世界田径联合会副主席雷斯特雷波和夏季奥运会国际联合会协会注册和立项委员会负责人卡尔。上述三人都具备法律专业背景,委员会还包括一些工作人员。

凯恩说:“现在还无法透露国际举联的规程以及相关治理条款将有何改变,但是我们将以负责的态度、公开透明的流程,通过商议起草出最具操作性的一系列文件。”

改革与治理委员会还将广泛听取各会员协会的意见与建议,并将与国际奥委会、夏季奥运会国际联合会协会、国际检查机构和世界反兴奋剂机构等国际组织进行交流。新的规程起草完成后,将提前两个月发给各会员协会征求意见,并将在3月底的会员代表大会上进行表决。

国际举联半个月前发生内斗,先是执委会14日剥夺了美国人帕潘德雷亚的执行主席实权,两天内相继任命两位过渡主席,随后三位重要官员先后辞职。国际举联近年来因腐败、反兴奋剂不力等问题饱受诟病,本次内斗惊动了国际奥委会,国际奥委会甚至警告国际举联,如果情况得不到改善,举重有可能被“踢出”2024年巴黎奥运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