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体坛聚焦

正好侃球丨阴谋论与做局说 京鲁大战到底是什么“哨”

2020

/ 10/2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昊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昊 济南报道

  “摸摸你的良心!”8月27日,中超联赛第7轮,黄海主帅吴金贵的名言让这位本土主帅又火了一把。

  吴金贵:摸良心!

  “黑暗不会永远笼罩大地!”本赛季中超联赛3比3战平华夏幸福之后,北京国安方面的董事长周金辉表示“绝不容忍黑暗存在”,随后,“黑暗不会永远笼罩大地”的字眼出现在了国安官微的位置上。

  现在这样的黑暗,如同乌云压城一般降临在了鲁能身上。

  9月17日,巴坎布争议的点球,帮助北京国安在鲁能“主场”全身而退;

  9月22日,格德斯进球被判无效,张玉宁有争议进球,帮助国安两回合以总比分4比3淘汰了橙衣军团。

  鲁能输了,虽然后面还有对阵华夏幸福的排位赛,但对于励志冲冠或者说通过联赛拿到亚冠资格的橙衣军团来说,本赛季其实已经结束了——蒿俊闵已经宣布自己迎来假期,而部分鲁能球员的大将也已经从苏州赛区返回。

  京鲁大战有没有“阴谋”,这是一个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的问题。但球迷的眼光是实在的,因为他们看到的是为什么不同国籍的主裁判做出了多次不利于鲁能方面判罚的事情。

  这种多次作出的不利于鲁能方面的判罚,至今没有一个说法——第一场比赛巴坎布获得的点球到底是什么原因,第二场格德斯在进球前带球时到底有没有犯规,奥古斯托在张玉宁进球前到底有没有手球,裁判判罚尺度是否一致,这些都是没有人说得清道得明的事情。

  鲁蜜当然不满,他们把所有的愤恨对准了沈寅豪和马宁,甚至在对阵国安比赛的第二场比赛结束后,这500多名鲁能远征军现场建群,群里面还发布了视频助理裁判马宁的电话以及当时住宿的地址,虽然他们也不知道是真的假的。

  国安球迷的态度自然是高兴,当比分尘埃落定后他们“悠闲”地和山东球迷喊着拜拜,留下了愤怒无比却无法发泄的鲁蜜远征军——就如同一只被上了锁链的狮子,面对着对手的挑衅只能在一旁怒吼。

  中立球迷的态度这次倒是都倒向了鲁能,因为他们也清楚,这次有鲁能做了刀下鬼,那么下次就会有苏宁、申花、恒大......

  但只是有球迷的态度,又有什么用?

  嫩哨、官哨、平衡哨,这些加起来都抵不过一个“黑哨”的威力大。

  于是在鲁能对阵国安的比赛结束后,有鲁蜜发表了这样的声音——如果上港能赢下申花,那么今年联赛冠军就是上港的;如果蓝魔军团从上港手下全身而退,那么今年联赛冠军的归属将会是国安。

  当这种看似无根无据的言论获得了广大鲁蜜的支持后,看了也有20多年球的我感到自己的“足球三观”彻底坍塌了。

  可这一切,都是说不清道不明的。

  但是我知道,在苏州那个有些微凉的夜晚,所有的鲁蜜都哭了。

  这一夜,所有的鲁蜜都哭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于琳琳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