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体坛聚焦

看球记:13个小时征程的劳累 换来赛后1小时拒绝离场的辛酸

2020

/ 10/2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昊 潘雯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昊 潘雯 苏州报道

  鲁能与国安那有些讽刺的比赛还是结束了,一切都需要重新再来。但是对于像从济南坐大巴车用了13个小时抵达苏州的大四学生孙伟芳这样的鲁蜜来说,人生第二次的远征经历竟然变成了“历险记”,让她还是无法释怀。

  孙伟芳,是众多鲁蜜当中一个看起来微不足道的缩影。而正是千千万万的“微不足道”,让橙衣军团永远不会独行。

  上有天堂下有苏杭

  “任务”在身让她无暇留恋美景

  10月22日上午8点,经过了整整13个小时的旅途,孙伟芳以及全车30多名鲁能远征军到达了苏州。这一次,从济南赶来的远征军仅仅只有两辆大巴车,而大部分远征球迷选择了在10月17日鲁能与国安的首回合较量后滞留在苏州,从而能够节省下时间和体力。

  两辆大巴车加上停留在苏州的鲁蜜,前前后后加起来不到600人。

  苏州的美景的确让人有一种目不暇接的感觉,网红打卡地平江路、寒山寺这些著名景点,就在那里等候着游客的莅临。

  走马观灯,在这些美景面前,孙伟芳并没有过多的停留。“今天晚上(22号)还得为球队助威呢,我得保存体力!”孙伟芳嘿嘿一笑,便不多再言语。

  这辆车上的30多名鲁蜜穿上橙色的“战袍”,在苏州的各大景区内穿梭。“咱们在景区里肯定会遇见国安球迷,到时候咱们别惹事!”忠義球迷协会会长刁立忠在自己会员到景点前,一遍一遍地嘱咐着。

  由于比赛是在中立场地举行,所以在景点的这几个小时,鲁能与国安球迷并没有什么正面的接触——偶尔遇见几位落单的国安远征军,双方只是象征性地“问候”一下。

  时间一分一秒地流逝,决战即将开始。

  从兴致勃勃到沉默不语

  文静的小姑娘秒变女汉子

  10月22日下午4点30分。

  距离规定集结的时间还有1个半小时,但是两辆鲁能远征军的大巴车已经抵达了苏州市体育中心。在此时,所有的鲁蜜,都已经穿上了自己橙色的战袍。在经过了安检、登记、出示健康码等一系列流程后,500多名鲁蜜终于进入了场地。

  此时的孙伟芳,话语明显多了起来。“我喜欢蒿俊闵”“三哥好帅”“王大雷加油”,很快这位原本话不多的姑娘开启了絮叨模式。

  “吁!”熟悉的声音响起,显然,国安的球迷进场了。

  从22号下午6点半左右开始,苏州市体育中心便开始热闹起来。橙色的热情与绿色的冷傲显然是水火不容的,双方的球迷自然是势不两立。

  孙伟芳喊得格外卖力。

  从1比0到1比1,三分钟的时间内鲁蜜经历到了大喜到大悲。但是这些,都是足球范围以内的事情。“哎,卡达尔啊!”孙伟芳叨叨着。

  鲁能再度反超的球被吹,紧接着又是一个黑色3分钟,张玉宁打入了锁定胜局的一球。

  “罢赛!”“还我公道!”苏州市体育中心的23区,瞬间“炸了”。

  呐喊,显得有些苍白。虽然鲁蜜们歇斯底里,但是无法改变那冰冷的现实。

  在韩国主裁判吹响全场比赛结束的哨音后,孙伟芳格外安静地呆了1分钟。面对着周边山呼海啸般的呐喊,这位小姑娘仿佛置身事外。

  “别拍我了,我心情不好!”呢喃中,孙伟芳的眼中噙着泪花。

  场边的不离不弃

  最终只能悻悻离场

  比赛结束了,望着那有些冰冷的比分牌,鲁蜜的远征军仍然在保持着极大的愤怒。此时的孙伟芳似乎才缓过神来,加入到了呐喊大军中。

  500多名鲁蜜在选择了拒绝离场,“我们永远在这里!”高呼着助威的口号,500多名远征军在区域内发泄着自己的不满。但面对他们的,只有面前面无表情的安保人员。

  “我们要公道!”“我们要说法!”虽然呐喊声惊天动地,但还是没有几个人搭理他们。

  苏州市体育中心也没有播放什么“理智对输赢”的宣传口号,和这500多名球迷对峙的,只有时间——伴随着国安、鲁能两支球队的先后离去,这500多名远征军也不得不接受失利的结局。

  “生活还得继续,鲁能必胜!”猛然间,人群中不知道谁蹦出了这么一句,博得了阵阵掌声。

  “啪!”灯灭了,此时的苏州市体育中心,一下子陷入了沉寂。

  从一开始的兴高采烈到最后的无奈离场,伴随500多名鲁蜜的,只剩下了苏州那有些微凉的秋风。

  灯灭了,天黑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美显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