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体坛聚焦

山东男篮输给辽宁,为何最后时刻没能咬住比分?

2020

/ 10/22
来源:

大众报业·齐鲁壹点

作者:

靳宇豪

手机查看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靳宇豪

  山东男篮与辽宁队的比赛,前三个半节的时间里在比分上都十分的胶着,在最后半节,山东队没能将比分稳定住,先是追平,然后被反超后,就再也没能将比分追回来。

  10月21日,山东男篮迎来新赛季的第二场比赛,首战战胜北控之后,山东队士气高涨。但辽宁同样也是首战取得开门红的球队,并且,辽宁还是上赛季的亚军球队,实力可谓是非常强劲。面对强大的辽宁,休赛期进行了人员补强的山东队毫不露怯,开局就与辽宁展开对攻,比分上也一直没有被对方拉开,首节28:30仅比辽宁少了两分。

  双方这种在比分上你追我赶的胶着态势,可以说维持了整整三节半的时间。山东面对坐拥强大后卫群、并且内线还拥有韩德君的辽宁,这种维持分差的实力,高诗岩和外援哈里斯是本场比赛的实力支柱。

  面对旧主,高诗岩展现出了十分强劲的拼劲,即便是面对郭艾伦和赵继伟也不落下风,半场比赛,甚至比哈里斯的得分还要高1分,两人也是半场结束山东队仅有的两名得分上双的队员。赛后,巩晓彬也点名表扬了高诗岩,认为他在这场比赛中展现出的精神和技术能力令人满意,甚至表达了高诗岩是目前山东队后卫线核心的说法。

  平时不太夸人的巩指导,对高诗岩如此高的评价,也足以见得巩指导对于高诗岩这名球员的满意程度。通过这两场比赛,高诗岩持续高光发挥,赢得了无数山东球迷的喜爱。

  但需要指出的是,这两场比赛高诗岩都在首发名单当中,首战北控高诗岩出战40分钟,这一次对战辽宁更是出战43钟成全队最高。很显然,与辽宁这场比赛的最后关头,高诗岩的体能出现了下降的趋势,这也直接影响了他的命中率和整体发挥。赛后,他也表示,最后没能咬住比分,是因为体能下降的原因。

  高诗岩的确是一名出色的后卫球员,但赛季漫长,对于他的使用上还是要悠着点啊。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