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体坛聚焦

看了真羡慕 申花有这么好的后卫 沪上德比有这么好的裁判

2020

/ 10/1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昊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昊 济南报道

  申花0比0战平强大的上港,有人说靠的是运气,有人说靠的是努力。但不管怎么说,在纸面战斗力远远不如对手的时候,蓝魔还是让强大的上港全场狂射近20次却无功而返。

  作为中立球迷,相信鲁蜜看完比赛后会直呼羡慕——为啥都是中后卫,申花的姆比亚能这么厉害?为啥都是国产裁判,吹罚沪上德比的郭宝龙的业务水准能这么强?

  鸡蛋里挑骨头

  吹罚尺度偏软成为郭宝龙唯一“软肋”

  在包括未进行的本赛季争冠组的第一回4组较量中,鲁能与国安的较量、申花与上港的竞技无疑是最考验裁判吹罚功力的。毕竟,橙衣军团与御林军自中国足球进入职业化以来就开始相爱相杀;而上海申花与上海上港为了争夺上海滩的“老大”,在每次碰面时都能擦出巨大的火花。

  沈寅豪把京鲁大战吹成了什么样子,已经有目共睹。巴坎布那粒点球现在还存在着巨大争议、鲁能遭遇“空气犯规”的吹罚让人也实在不解。甚至在比赛后,又有好事者将当年沈寅豪的论文扒了出来——鲁蜜这样的做法,同当年对待傅明一样。

  但执法沪上德比的郭宝龙,充分向外界证明了什么叫“姜是老的辣”。面对着全场激烈的身体对抗,郭宝龙并没有抢镜,甚至在比赛第69分钟郭宝龙还上演了裁判不抢镜的教科书一幕。

  彼时申花在前场开出的任意球,李圣龙头球解围后皮球被上港门将没收。申花2名外援莫雷诺和姆比亚纷纷举手示意上港球员禁区手球,并疯狂跑向主裁判,将郭宝龙一度封堵在原地。而郭宝龙在绕过“堵截区”后第一反应是快速跑向已经到达中场的皮球,而当胡尔克被犯规后,郭宝龙才将球变成了死球。整个过程,郭宝龙都没有打断比赛。

  当然,有人认为火爆的沪上德比因为郭宝龙的吹罚尺度偏软使得申花球员更加肆无忌惮。

  姆比亚的宝刀不老

  申花没有他或许早被上港打“哗啦”

  京鲁大战的2比2,鲁能的两粒失球多多少少同卡达尔有关系——德转管理员朱艺认为巴坎布的点球正是因为被卡达尔放倒,而巴坎布的梅开二度也是因为卡达尔在直接对抗中没有占得先机。

  尽管卡达尔一直在努力适应中超,也不可否认这位胡子拉碴的暖男状态正在慢慢复苏,但卡达尔距离当时的吉尔还差着一个档次。

  再看看姆比亚,又是一位大闸。

  比赛第五分钟上港的第一射门,被飞身堵枪眼的姆比亚挡出;

  75分钟,李圣龙近在咫尺的破门机会,又被有如神助的姆比亚倒地封堵。

  在曾诚的身前,他是不可逾越的屏障;在曾诚身后,他是那道不可逾越的叹息之墙。

  看了姆比亚的表现,怎能让鲁蜜不感到欣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美显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