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体坛聚焦

新赛季西王男篮纸面战力水涨船高 巩晓彬却不设目标

2020

/ 10/1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昊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昊 济南报道

  10月15日,山东西王男篮出征浙江诸暨,备战即将开始的新赛季CBA联赛。不过,纵然在这个算不上长的备战期里西王男篮进行了相当充足的人员补充,但主教练巩晓彬对外也有了明确态度——新赛季不对球队进行硬性目标的设定。

  大换血的西王

  这次是否能够看到希望

  120比129,在2020年7月31日的那个夜晚,山东西王男篮结束了自己这个赛季的征程。而送西王方面回家的,正是自己的同省兄弟青岛男篮。

  这是山东西王在那个赛季里第三次被对手战胜,而看着曾经的“小弟”阵中那熟悉的阵容,让人感到有些心疼——许家晗、焦海龙这些都曾经是山东男篮麾下的猛将。

  但西王男篮方面,在用兵上却有些捉襟见肘。除了张庆鹏、陶汉林外加王汝恒之外,巩晓彬在西王以全华班征战彼时复赛后的CBA联赛中,一直是巧妇难为无米之炊的状态。

  在这个间歇期里,西王男篮也在积极运作着属于自己的“大买卖”。丁彦雨航、高诗岩、焦海龙、郭旭、刘毅,这些有熟悉又有陌生的面孔,纷纷加入到了西王的麾下。

  巩晓彬一直在纠结自己的外线无人可用,但现在来看,王汝恒、李敬宇、高诗岩、张辉、陈培东甚至是小外援哈里斯都需要为一个上场名额去竞争。也正是在西王男篮有条不紊备战的时候,外界有关西王集团退出山东篮球圈的谣言也正在传来。对此,西王男篮还特地发表了一份声明,总结起来也就是四个字——我们还玩。

  虽然张庆鹏不会再出现在赛场上,但现在西王男篮的纸面实力,已经比上个赛季高出了许多。同时,按照新赛季的分组情况来看,西王男篮所在的B组,也并非是一支“死亡之组”——辽宁、新疆、北控、青岛、吉林、同曦、江苏、广州以及天津,这些对手对于山东男篮来说绝非像广东那样难以逾越。

  不稳定因素存在

  巩晓彬这次不设目标

  根据新赛季的联赛办法,山东男篮需要同组内的每位对手交手4个回合,同组外对手进行双循环的比赛。比赛共56轮,其中第一阶段的比赛以赛会制的方式举行。

  不过,尽管球队在间歇期补充了大量的球员,但其实战能力几何仍然需要打上一个大大的问号。

  首先,丁彦雨航的不确定性。在经历了离队、受伤、归队等一系列事件之后,曾经山东队的“四字外援”丁彦雨航最终还是回到了老东家。但长期漂泊在外且没有经过比赛检验的小丁到底状态如何,现在没有人敢保证。据了解,此番出征诸暨,丁彦雨航也并未能随队。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丁彦雨航想要登场亮相还需要一段时间。

  其次是外援的配置方面西王仍然存在着短板。目前球队只有一名小外援哈里斯就位,而另外两名外援哈德森、吉伦沃特尚未返回中国。同时根据新赛季4节4人次的外援政策来看,山东西王在此前过分依赖外援的打法,势必要做出更改。

  或许,这也是为什么巩晓彬表示新赛季球队将不会设定硬性目标,只需做好自己的原因。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婉莹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