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体坛聚焦

詹姆斯三双浓眉19分 湖人4-2热火豪取总冠军

2020

/ 10/12
来源:

新浪体育

作者:

手机查看

  北京时间10月12日,湖人以106-93击败热火,从而以4-2的总比分夺得2020年NBA总冠军,结束了这个波澜起伏的赛季。

  湖人捧起第17座总冠军奖杯,追平了凯尔特人。上一次湖人夺冠,还是在2010年,十年之后,勒布朗-詹姆斯再率湖人军团登紫禁之巅。

  詹姆斯打出总决赛第11次三双,贡献28分、14个篮板和10次助攻,“浓眉哥”安东尼-戴维斯19分15个篮板,卡德维尔-波普17分,丹尼-格林11分。替补出场的拉简-隆多19分4次助攻。

  热火拼完最后一颗子弹。巴姆-阿德巴约拿下了25分10个篮板,吉米-巴特勒12分、8次助攻和7个篮板,贾伊-克劳德12分。

  上一场湖人就已经准备好的庆祝的香槟,可惜未能如愿。巴特勒几乎打满全场,热火顽强地将比赛拖入第六战。

  湖人不希望有第七战的出现。在以3-1领先的情况下,被逼到今天,对他们而言,已经是忍受的极限。

  多打一场,对詹姆斯来说也算是好事。今天是他第260场季后赛,超过湖人前辈德雷克-费舍尔,创下了新的NBA纪录。同时,他在季后赛的比赛中还从没缺阵过,连续260场都出战,也这是前无古人,后难有来者的纪录。

  对于詹姆斯而言,纪录已经不重要。重要的是,今天要拿下比赛。

  上一场就已经是“全力詹”,而今天,几乎可以说是“超级詹”。从一开场起,詹姆斯有机会就坚决地强打篮下,就算队友有空位时,他的第一选择也不是传球。本节进入最后1分钟时,詹姆斯强行突破,撞开克劳德,上篮得手并造成犯规,连投带罚拿下3分,湖人以28-20领先。这也是本节的最终得分,詹姆斯除了一记三分不中,另四次都是强攻得分,本节得了9分。

  首节湖人命中率达到54.5%,但三分球8投仅1中。热火命中率只有40%,三分球8投4中。

  湖人调整了首发阵容,霍华德不但没先发,前三节一秒都没上,卡鲁索取代他先发,戴维斯则打中锋。用小个阵容开始比赛,湖人的信心可见。

  第二节开始没多久,隆多两度命中,包括一记三分。詹姆斯则扛着“炸药包”强行突破,上篮得手,湖人以35-23拉开差距。詹姆斯定下了基调,队友们跟上,隆多的进攻欲望也很强,戴维斯统治篮下。波普在本节最后73秒连续命中两记三分,双方差距达到30分,半场结束时,湖人以64-36领先。

  上半场双方差了28分,这是总决赛史上第二大分差。湖人命中率为55.3%,三分球17投5中。詹姆斯11分,戴维斯15分,波普连中两记三分后,得了15分,隆多13分。

  热火命中率下降到32.4%,三分球15投5中。巴特勒和克劳德各得8分。

  上半场热火就已经拼尽了全力,今天在场上,他们明显有体力不支的感觉。巴特勒在严防之下不能再为所欲为,而外线球员也不给力。德拉季奇虽然回归,但毕竟是伤后复出,也不是百分百的状态。

  第三节打了近4分钟,热火才第一次投篮命中,双方差距又达到30分以上。本节还有3分29秒时,隆多再度命中三分,湖人以82-46领先了36分之多。湖人此后的防守略有放松,而戴维斯4次犯规在场下休息,热火将差距缩小到30分以内。三节过后,湖人以87-58领先。

  热火一度将比分追成69-90,只落后21分。戴维斯补中一球,然后又造成犯规,两罚两中,湖人稳住阵脚。

  在比赛还有2分24秒时,巴特勒主动犯规,申请下场,热火放弃了抵抗。湖人也换上了霍华德等人。热火虽然一度将差距缩小到20分以内,但为时已晚。

  詹姆斯和戴维斯已经在场边开始庆祝,戴维斯第一次夺冠,喜极而泣。赛季结束,湖人画上圆满的句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华飞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