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体坛聚焦

鲁蜜们, 你护旗的样子真美

2020

/ 10/11
来源: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

郑昊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昊 仪首歌 济南报道

  每一支足球队,都有自己的绝对拥趸,对于鲁能来说,橙衣军团同样有一批“死忠”。10月10日,忠義球迷协会迎来了自己7周年的生日,在这2500多个日日夜夜里,他们都在为鲁能加油,只为了心中那永不褪色的橙色。

  温和大叔在球场上的“转型”

  刁立忠,忠義球迷协会会长。

  2013年10月10日,刁立忠和自己几个朋友成立了忠義球迷协会,原本只是几个朋友“玩玩”的局,却一直坚持到了现在。

  鲁能大球场的232区域,是他们战斗的地方。每逢有橙衣军团的比赛,这个区域内就会座无虚席。近600人的球迷协会,几乎每个人都保持着高出勤率。

  如果自己的身份不算的上是球迷的话,刁立忠绝对算得上一位“温和”的大叔。但一旦进入“战斗模式”,老刁便会爆发最大的能量。

  球场上的嬉笑怒骂,源于对鲁能对足球的喜爱。经过7年的发展,忠義球迷协会的规模已经在官方球迷协会中位列前茅。“都是喜欢足球喜欢鲁能而已,鲁能在哪,我们就在哪。”刁立忠说道。

  按照老刁的打算,协会7周年的生日夜他原本想邀请两位鲁能球员“站台”。但因为鲁能近期有备战比赛任务,最终这样的想法也没有实现。大屏幕上一遍又一遍播放的自家球迷协会助威的视频,成为了活动晚大家津津乐道的话题。

  “印象最深的比赛,自然是2014年11月22日对阵江苏的那场足协杯决赛,麦克格文绝杀嘛!”一提到足球,刁立忠的话又多了起来。

  鲁能在哪,鲁能的拥趸自然也在哪。7年来,忠義球迷协会的足迹已经遍布中国甚至走向亚洲,北京、上海、广州甚至是首尔,只要有鲁能的比赛,他们总会如期而至。

  “陪伴,是最深情的告白嘛!”看着屏幕上滚动播放的视频,老刁又在“攒局”——即将开赛的鲁能与国安的淘汰赛,老刁正准备着组织远征军前往苏州为橙衣军团加油助威。

  自然而然,这样的提议得到了协会会员的踊跃报名。

  为了国旗升起他们据理力争

  2016年4月5日,鲁能在客场0比0战平首尔FC。那一场比赛,包括忠義球迷协会在内的各球迷协会,都“派人”前往了首尔,为鲁能加油助威。

  刁立忠以及7年来为球队现场助威了160多次的协会副会长杨帅,自然也在那场比赛的现场。但两人怎么也想不到,首尔赛区方面在比赛前竟然告知鲁能球迷不能悬挂任何旗帜,甚至包括包括国旗。此外,2000多人只允许使用一个喊话器,所有的球迷组织只允许带着一面横幅进场。

  “国旗一定要悬挂!”

  “这是我们的信仰,这是每个中国人的信仰!”杨帅声嘶力竭地同对方据理力争。

  好在,在那场比赛里,鲜艳的五星红旗还是在那场比赛中飘扬在了球场上空。

  “这是我印象最深的比赛了,当五星红旗飘扬起来的时候,感觉眼眶湿湿的。”在忠義球迷协会7周年的生日夜,杨帅感慨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洪震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