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体坛聚焦

鲁能本赛季第一阶段盘点(外援篇) :凡是过往皆为序章 是金子总会发光

2020

/ 10/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昊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昊 济南报道

  费莱尼、莫伊塞斯、佩莱、卡达尔、格德斯、莱昂纳多,在本赛季第一阶段的14场比赛中,鲁能的六大外援全部登场亮相。这其中,费莱尼7分钟头槌戴帽刷新了中超头槌戴帽的速度榜;而卡达尔首秀4分钟即红牌下场,也在当时一度成为热门话题。

  凡是过往,皆为序章。当高光与低谷都成为过去时的时候,鲁能外援状态的日渐复苏,也成为现实——这,自然是鲁蜜们最喜欢看到的。

  关键词:7分钟

  费莱尼创造神迹

  3比2,鲁能在本赛季的揭幕战中力克新赛季想要在A组有所作为的大连人。而大连人主帅贝尼特斯怎么也没有想到,自己构造好的“铜墙铁壁”在短短7分钟之内便被橙衣军团费莱尼一个人攻破了3次。

  而这3次破门的方式,几乎一模一样。

  贝尼特斯很无奈,这位西班牙教头在赛后发布会上只能无奈地宣称:“有些事情想要拦截是拦不住的。”

  外援出场人数占优、对方中后卫刘军帅在比赛中两次送礼,但这都没有改变大连人遭遇开门黑的结局。当然,几乎以一己之力击败大连人的费莱尼,在赛后也遭遇到了众队友的“摸头杀”。

  关键词:4分钟

  被整蒙圈的卡达尔

  7月31日,鲁能0比0闷平江苏苏宁。或许因为在此前对阵大连人的比赛中李霄鹏吃到了后手牌的甜头,所以在那场比赛里,佩莱出现在了替补席上。同样,替代吉尔的卡达尔,也出现在了替补的名单中。

  满身纹身,身材壮硕,卡达尔的外表给人以凶悍的感觉。这样的凶悍自然而然会被鲁能的拥趸们所喜欢,但到了球场上却发现,卡达尔的的确确算得上一枚“倒霉蛋”。首秀4分钟,便被当值主裁判一张红牌罚下了场。

  “他不太幸运。”李霄鹏在那场比赛后如此评价道。“作为教练我也理解他,好久没比赛,那个球出脚踢到皮球后确实动作也慢了,对我来说可以原谅他,但他自己确实不够幸运。”

  属于卡达尔的倒霉时刻还远远没有结束,在被裁判如此照顾以后,卡达尔的心理明显已经有了阴影——在联赛第五轮对阵深圳佳兆业的比赛中,卡达尔干净的铲球,让对方球员普雷西亚多在禁区内应声倒地。而主裁判也在“思忖良久”后,才选择放过卡达尔。

  从首秀红牌到失误不断,卡达尔经历了短暂的水土不服。甚至在一次拼抢中面部受伤后,卡达尔都带上了面具成为了“面具侠”。

  不过,是金子总会发光,随着慢慢适应中超节奏,卡达尔也终于在摘掉自己面具的同时,摘掉了所谓“水货”的“帽子”。

  关键词:替代者

  莱昂纳多与格德斯的鲁能情节

  莱昂纳多哭了,这位在间歇期火速在鲁能谋取新工作的外援,还是失业了。但考虑到莱昂纳多被引进的初期仅仅只是格德斯的“备胎”,所以对于莱昂纳多的期望,原本就没有达到一个较高的高度。

  或许有人认为莱昂纳多的眼泪某种程度上是为了同鲁能告别,但这样的眼泪在当时鲁能输球的背景下,或许同样能够引起共鸣。一位效力于鲁能时间并不长的外援竟然能够在球队输球时流下眼泪,这足以打动某人。

  但相比之下,格德斯的表现却在一开始并不怎么招人喜欢。在第一阶段前半段被雪藏后,格德斯在社交平台上先后做出了几次不理智的行为。为对手攻破自己东家的行为点赞、声讨俱乐部“欠薪”,格德斯的做法,一时间引来了鲁能拥趸者的不满。

  好在一场足协杯赛场上的进球,让格德斯终于摆正了态度。相信在淘汰赛阶段,这位曾经的巴甲射手王也会为鲁能继续攻城拔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童童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