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体坛聚焦

137家山东体育企业参展体博会 展高质量发展新态势

2020

/ 09/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9月28日,为期3天的2020(第38届)中国国际体育用品博览会(以下简称“体博会”)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盛大开幕。本届体博会,137家山东体育企业参展,参展规模大、企业实力强,产品门类多、科技含量高,彰显了山东体育制造业聚焦高质量发展的良好态势。

  行业盛会,名企云集

  诞生于1993年的体博会,是我国历史最为悠久的体育展会品牌,同时也是亚太地区规模最大的体育行业综合性展览品牌。每年的展会,都吸引着全国各地的体育企业,以及海内外客商。本届体博会分为大健康、场馆设施营造及地坪、球类运动和休闲等四大展区,逾1100家企业参展,其中山东企业137家,数量占到12%,参展规模位居全国各省市前列。

  步入四大展区,很容易就能发现山东企业的身影,不仅如此,不少企业还成为所在展区展厅面积最大、最引人注目的企业。大健康展区,泰山体育、英派斯、力生、汇祥、大胡子、中大、英吉多等分布在不同展馆;球类运动及配套设施展区,连胜、吉诺尔、辛逸路克士等占据展馆瞩目位置;场馆设施营造及地坪展区,一诺威、世纪星、京奥、盛邦、冰峰、青禾等均有参展。近几年,山东省体育局布局实施省级体育产业基地政策引导,初步形成了德州、青岛、济南、日照、淄博等地域的集群效应。山东企业出现在上述四大展区,正体现了这一布局。

  “科技融合·流动赋能”是本届体博会的主题,围绕这一主题,山东参展企业纷纷拿出“明星产品”,不少产品都契合“体育+科技”和智能制造发展方向,引领行业前沿。泰山体育展厅,全民健身云服务平台、智能运动客厅、迷你版体育赛事保障车等多款明星产品耀眼;英派斯展厅,智能交互战绳机、智能沙袋等新产品引来观众跃跃欲试;汇祥的VR电竞健身训练器,实现了健身和休闲的轻松结合;世纪星的电动伸缩看台引领行业标准;连胜体育依托大数据技术,推出了站在屏幕前端运动即可实现分析数据的智能体测机;中大体育的家用健身器材,娴熟运用物联网技术;吉诺尔用一场扣篮大赛,巧秒展示了室内篮球架及自动升降系统方面的优势……追逐创新,引领前沿,这在本届体博会的配套活动——第四届智能健身器材评选活动中也得到了体现。此次评选活动中,力生、英派斯的产品分别荣膺室外智能健身器材组银奖、铜奖。

  山东是名副其实的体育制造大省,近年来,体育制造业聚集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科技创新能力显著增强,产业规模化程度日益提高,产业聚集和带动效应日益凸显。借助此次展会,山东体育制造企业纷纷谋求新发展。

  招商推介集中签约 体育制造借东风

  体博会期间,山东庆云体育产业(上海)合作推介会、泰山体育(国际)产业园招商系列活动先后在上海举行。乘着体博会东风,相关地市、企业谋求新的发展。

  山东庆云体育产业(上海)合作推介会吸引了近百家企业,体育馆综合体建设、智能健身器材、智能体育设施、体育装备等8个高端体育产业项目成功签约,总投资10.5亿元。其中,投资2.6亿元的福建奥翔体育环保人造草坪和健身步道项目,投资800万美元的新加坡智锦实业年产6万立方米体育用品项目,能有效提升庆云体育制造业的技术水平和生产能力;投资1.8亿元的巅峰体育预制型橡胶项目,填补了庆云高端预制橡胶球场产品制造业的空白。这些项目投资体量大、带动能力强、生态效益好,将进一步优化体育产业结构、提升体育产业层次,为庆云体育产业做大总量、做高质量、做优增量提供强劲动能和硬核支撑。

  推介会上,庆云县与上海市杨浦区体育局签订友好合作协议,就两地互访交流、全民健身、人才培养、赛事组织、场馆运营管理等多方面建立长期协作关系;奥康达体育、世纪星文体、美凯地板、深圳领先康体等已落户庆云的参展企业家纷纷发言,为庆云体育全产业链发展及良好的营商环境点赞。

  “体育产业是绿色产业、朝阳产业,是庆云崛起实体经济的新动能。我们把体育产业列为全县九大产业之首,借力获批‘国家体育产业示范基地’的东风,紧盯前沿,沿链聚合,集群发展,培育体育产业蓬勃发展的良好生态,倾力打造体育产业新高地。”庆云县委书记王晓东说。

  泰山体育(国际)产业园招商推介会上,中国乐陵冀鲁边红色体育文化教育基地、乐陵市体育场馆综合体、房车生产基地、体育赛事无人车、碳纤维模具研发制造、银亚商业集团合作等多个优质项目现场签约。

  据了解,泰山体育(国际)产业园一期规划总占地面积2700余亩,分高端制造和体育服务两大功能区。高端制造功能区将建设碳纤维高端体育装备产业园、智能冰雪装备产业园、智慧体育产业园、智能共享工厂及体育科创谷。体育服务功能区将建设国际体育物流园、体育文化中心、体育训练、培训、康养基地、运动场馆群、赛事公园群等项目。

  “今年以来,为支持体育产业的发展,山东省、德州市、乐陵市均成立了支持体育产业发展的工作专班,乐陵市规划建设泰山体育(国际)产业园。各级领导的重视给泰山体育发展带来了巨大信心。”山东省体育产业联合会会长、泰山体育产业集团董事长卞志良表示,“乐陵是国家体育产业基地,泰山体育扎根乐陵,是推动体育产业5万亿市场的中坚力量。我们诚挚欢迎广大客商落户国际体育产业园,坚持开放包容、合作共赢,与业界同仁一道,为体育强国、健康中国做出更大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