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体坛聚焦

苏宁赢了恒大 引发蝴蝶效应

2020

/ 09/2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昊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昊 济南报道

  随着9月24日晚上海申花2比0战胜广州富力,本赛季中超联赛第一阶段第13轮比赛全部结束。在这一夜过后,A组进入争冠组的形势也基本明朗。广州恒大、山东鲁能、江苏苏宁已经锁定了三个争冠组的席位,而最后一支进入争冠组的球队,要从上海申花和深圳佳兆业两队中产生。

  但不得不说,争冠组形势的明朗,同24日晚上苏宁战胜恒大,有着直接的关系——伴随着苏宁全取三分,A组的好多球队已经没有了“想法”。

  虽然现在江苏苏宁在积分榜上位列A组的第三位,但是如果按照同分的标准进入到第一阶段最后,那么江苏苏宁是会挤掉山东鲁能进入小组第二的——根据规则,赛制中同分球队比的是球队的净胜球,而到了第一阶段结束后出现这种情况是则比拼的是双方战绩。

  本赛季鲁能对阵苏宁时交出了1平1负的答卷,所以如果双方以同分的处境结束第一阶段,那么鲁能将成为小组第三从而去大概率事件去“碰国安”。

  虽说近期鲁能在对阵国安时交出的答卷尚佳,但在第二阶段的首回合,谁都不愿意一上来就碰上一个挺难缠的对手。毕竟,在特殊赛制的背景下,赛会制的淘汰赛,有着太多的不确定性。

  现在,鲁能争夺A组第二的主动权已经交给了苏宁。只要苏宁方面在第一阶段最后一轮赢下深圳佳兆业,那么鲁能纵然还能上演“狂屠富力”的场景,也无法反超苏宁。唯一的利好消息,是深圳佳兆业目前作为仍然有希望进军争冠组的球队,在最后一轮里,小克鲁伊夫肯定会竭尽自己的全部力量去打好这场阻击战。

  无论恒大方面有着多大的不满,恒大与苏宁的比赛都已经落下了帷幕。但是在苏宁全取三分之后,其实A组争冠组的悬念就已经由四选一变成了二选一。只不过这样的“二选一”,是看着大连人对阵深圳、富力迎战申花的结果去确定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吕原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