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体坛聚焦

中超第11轮盘点:老大们过得好 大佬们烦恼却不少

2020

/ 09/1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昊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昊 济南报道

  伴随着B组副班长天津泰达战平该组第三的石家庄永昌,本赛季中超联赛第一阶段第11轮比赛已经全部战罢。A组的广州恒大和B组的上海上港仍然在各自小组中扮演领头羊的角色,除了两个组的“老大”外,其余的“大佬”们过得并不怎么开心。

  老大的高枕无忧

  小组第一“说当就当”

  2比1,广州恒大还是在山东鲁能身上完成了复仇。联赛11轮过后,广州恒大已经取得了28分的积分。只要在最后的4轮比赛中粤家军能够取得1个积分,那么广州恒大就能获得小组第一的位置。就此来看,现在说恒大已经“锁定”死亡小组的小组第一,并不过分。

  对于恒大主帅卡纳瓦罗来说,现在球队已经没有了什么头疼的问题——如果“硬挑骨头”,那么无非就是阵中的洛国富现在还没有回到巅峰状态而已。除此之外,保利尼奥、塔利斯卡、费南多等一众“外援雇佣兵”们的表现,足够让卡纳瓦罗心满意足,而让外界“目瞪口呆”。

  和卡纳瓦罗一样优哉游哉的,是上港主帅佩雷拉。面对着中超二年级生武汉卓尔,佩雷拉迎来了执教上港的第100场比赛。尽管武汉卓尔方面构建起了合理且牢固的后防体系,但强大的上港还是依靠着整体优势战胜卓尔。更重要的是,新援穆伊首秀即进球的表现也让上港的拥趸们大呼过瘾。

  送走一个艾哈迈多夫,迎来一位穆伊。一出一进之间,上港的战斗力并没有下降。

  11轮联赛过后,上港领先B组第五11分,这样的分差虽然不如恒大领先A组第五的分差来得多,但这也基本能够让上海上港能够锁定B组第一的位置——只要他们在对阵国安时能够拿下御林军。

  或许,现在的上海上港已经在观摩A组的形势。他们自然希望A组的第四会在深圳和申花之间产生,毕竟,如果A组第四是鲁能的话,上港也不敢拍着胸脯去说自己能够淘汰对手。

  大佬的忧心忡忡

  谁家还没本难念的经

  除了广州恒大和上海上港在各自小组里“独领风骚”以外,其余在中超联赛中数得上号的豪强们却都遭遇了或大或小的烦恼。

  A组第二的江苏苏宁又没赢球,这是他们连续第二场在积分榜上只取得1分的收成。更重要的是,这一场的苏宁,平得格外郁闷——带着3比1的领先几乎进入到了加时赛,但最终苏宁却被对手富力连扳两球,最终无奈取得1分。而更有些揶揄的是,“帮助”苏宁把3分变成1分的,竟然是刚刚从鲁能加盟的宋文杰。

  比江苏还要尴尬的,自然是目前的B组第二北京国安。带着3比1的比分进入加时,但长达9分钟的加时结束后,御林军竟然也尴尬地发现自己原本已经到手的3分变成了1分,而这也不是御林军本赛季第一次在领先的情况下“晚节不保”。

  青岛黄海、石家庄永昌、武汉卓尔,这些升班马或者二年级生都曾经在逆风球的状态下逼平国安;而现在创造这些“壮举”的名单中,又多了华夏幸福的名字。

  只是不知道,现在的国安,赢下几个才能确保自己能把3分收入囊中。

  和苏宁及国安一样,山东鲁能近来的日子也不好过。在被恒大成功复仇之后,橙衣军团交出了联赛四轮不胜的答卷。虽然现在鲁能还处在A组的争冠集团,但这样微不足道的“优势”,让所有的鲁蜜感到忧心忡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美显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