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体坛聚焦

蒂姆坦言美网决赛太紧张 夺冠让人如释重负

2020

/ 09/14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王集旻

手机查看

  新华社华盛顿9月13日电(记者王集旻)在13日夺得美国网球公开赛男单冠军后,赛会2号种子、奥地利球星蒂姆表示决赛中自己非常紧张,而最终获得冠军则让自己如释重负。

  在13日美网男单决赛中,蒂姆在连丢两盘的情况下上演绝地反击,最终经历五盘大战击败赛会5号种子、德国人兹维列夫夺得冠军,这也是蒂姆职业生涯获得的首个大满贯冠军。美网决赛是蒂姆职业生涯第四次闯进大满贯决赛,此前蒂姆三次冲击冠军均以失利告终。

  赛后蒂姆坦言决赛状态的起伏是因为太紧张。“我真是太紧张了,我太想要这个冠军了,如果再次输掉比赛,那就是四次进决赛,四次全部失利,如果真是那样,我不知道自己还会不会振作起来。总是想着这些事情,的确影响了我的发挥。到最后是信念的较量,身体已经不管用了。”蒂姆说。

  27岁的蒂姆表示这个大满贯冠军相当于捅破了那层“窗户纸”,未来自己打重要比赛将卸掉包袱。他说:“夺冠前我的职业生涯也算成功,但是没有大满贯冠军,就感觉还差很大一个目标没有实现。现如今拿到第一个大满贯,我在未来打重要赛事的时候就会如释重负,放松许多,我觉得会有助于我的发挥,让自己更加从容。”

  像很多初次获得大满贯冠军的网球选手一样,蒂姆表示自己对夺冠非常兴奋。他说:“我实现了一个巨大的目标,现在无比激动,未来几天什么感觉,谁知道呢。我觉得我需要慢慢消化这种感觉,因为我已经是大满贯冠军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逸群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