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体坛聚焦

小丁通知俱乐部45天内无法归队训练 新赛季或报销

2020

/ 09/14
来源:

山东商报

作者:

马宏观

手机查看

  已离开CBA赛场两年多的丁彦雨航,9月12日与山东西王篮球俱乐部签订了《国内球员聘用合同(2020版)》,但这并不意味着他就可以代表山东出战新赛季了。

  最新的消息显示,丁彦雨航已将自己真实的身体状况告知俱乐部:还处于康复过程中,一个半月之内无法参加球队的训练。

  按照丁彦雨航给出的时间表,他最早的归队时间是今年10月底,而2020-2021赛季于10月17日开战。这意味着,等到丁彦雨航能参加全队训练时,球队已奔赴前线。

  况且,能参加训练与能够上场打比赛是两个不同的概念,对于久疏战阵的运动员来说,从开始进行恢复性训练到能达到比赛的要求,怎么也得需要一个调整期,这个时间少则一两个月,多则三四个月。

  新赛季开打前,CBA联盟会组织体能测试组,前往各个俱乐部对国内球员进行体能测试,只有体测达标才可“上岗”。按照规定,参加2020年国家队集训的运动员、30岁及以上的运动员都可免测,同时考虑到特殊情况,每支俱乐部额外给1个免测名额。

  丁彦雨航不是现役国家集训队运动员,也不到30岁,要想拿到“上岗证”就要参加体能测试。就他的实际情况来说,体能测试过关的可能性较小。山东西王篮球俱乐部会把唯一的免测名额给他吗?

  现在来看,丁彦雨航缺席2020-2021赛季是大概率事件。

  问题来了,在跟丁彦雨航签约之前,山东西王篮球俱乐部不可能不知道他的身体情况,既然如此,为何要给一个不能打球的运动员提供顶薪合同呢?单纯从商业角度而言,完全可以让丁彦雨航转会至他队,从中赚取高额的转会费,为什么不这么做呢?

  在这个问题上,俱乐部没有给出官方答案。显然,用顶薪签下丁彦雨航,并不是一笔简单的生意,其背后涵盖了太多因素,比如社会影响、企业品牌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