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体坛聚焦

华夏这次真“幸福”了 没输的巨无霸这次栽了

2020

/ 09/0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昊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昊 济南报道

  补时6分钟,上海上港没能创造奇迹。这支在新赛季从来没有品尝过失利滋味的B组超级巨无霸,这次以0比2不敌华夏幸福。在赛前上港主帅佩雷拉曾经表示要保住榜首位置全力拿下对手,但比赛的结果除了失利之外,更打了佩雷拉的脸——这是上港本赛季第一次没有攻破对手的大门。

  心态崩了

  保利尼奥打乱佩雷拉的部署

  上港想要拿3分,以此来巩固积分榜榜首的位置,因为他们身后的御林军同自己仅仅只有3分之差;华夏幸福同样想要获得胜利,毕竟本场比赛前自己的积分只比联赛第五高出一分。

  但显然,当两支想要全取三分的球队进行较量时,上港方面占据了强大的优势——除了未尝败绩之外,双方首回合交手时上港4比0血洗对手,也是一个不可忽略的心理因素。

  更重要的是,上港喜欢华夏幸福这样的球队。作为B组中为数不多不以防守反击求生存的球队,华夏幸福一旦攻出来,意味着上海上港会有有更多的机会。

  果然,率先发难的是华夏幸福,尹洪波的长传,马尔考在上港两名后卫面前争到头球,只不过皮球高出了门楣;四分钟后华夏卷土重来,这一次马尔考在阿瑙托维奇的身体碰撞下,没有顶到队友保利尼奥的来球。

  上港自然不是吃素的,阿瑙托维奇、胡尔克、奥斯卡联手组成的进攻群持续对华夏幸福的大门造成着威胁。不过,幸福U23门将鲍亚雄的高光外加上港众将士穿错了射门靴,还是让华夏幸福接二连三地躲过了“灾难”。

  幸福阵中的保利尼奥成为了关键先生。上半时进入最后阶段时,保利尼奥左脚打门,皮球绕过颜骏凌后直飞远角,尽管门柱无情地拒绝了这位“光头哥”的射门,但乱战之中王秋明的补射,让华夏幸福带着1比0的比分进入到中场休息。

王秋明进球

  谁都没有料到,失球后的佩雷拉在中场休息时换下了球队大脑奥斯卡。固执的佩雷拉似乎也在向外界证明,没有奥斯卡的上港球队在进攻上同样能风生水起。

  看不懂了

  一个自废武功一个不想换人

  佩雷拉中场的调整,等于是自废武功。尽管进入下半场后上港的进攻速度显得更加快,但简单粗暴迅速地通过中场后,上港却没有很好的办法深入到华夏腹地——要么是胡尔克单干内切,要么是两侧球员下底传中。

  但胡尔克的老对手高拉特就像一块膏药,始终在“绿巨人”身边干扰;上港两侧的传中队员传球也颇不给力,皮球总能“准确”地绕过自家高中锋阿瑙托维奇。

  佩雷拉急眼了,这是本赛季葡萄牙人第一次如此急躁。王燊超、陈彬彬、买提江、李圣龙、吕文君,佩雷拉在比赛还剩下20多分钟的时候就打光了手中所有的牌。

佩雷拉这次真急眼了

  但那边幸福主帅谢峰丝毫没有接招的意思。如若不是保利尼奥的体能透支,或许谢峰在比赛第83分钟也不会做出第一个换人动作。而在彼时,上海上港已经多次利用幸福球员的体能不支,使得幸福的球门前多次“风声鹤唳”的场景出现。

  但运气还是站在了华夏幸福这边,已经跑不动的马尔考“竟然”能在比赛最后时刻再次启动——第94分钟马尔考反越位禁区内接球后将球再次送入了颜骏凌把守的大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旋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