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体坛聚焦

A组死亡之组风范展现 今天你争冠明天说不定就保级

2020

/ 08/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昊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昊 济南报道

  乱了,全乱了!伴随着8月30日晚广州恒大4比1大胜上海申花,A组第八轮比赛终于全部结束。从目前的积分榜上看,A组死亡之组的残酷已经对外显现出来——除了超级豪强广州恒大继续领跑之外,鲁能、江苏、申花在积分榜上的排名都不算牢靠。这其中,已经五轮不胜的申花最惨,如果蓝魔稍不注意,就会被已经起势的深圳佳兆业追赶过来。

  超级豪强的豪横

  想低调实力却在那里摆着

  如果不是申花阵中曹赟定的那脚世界波,那么此番上赛季杯赛冠军就要被上赛季的联赛冠军剃个光头。连续两个赛季被广州恒大双杀,上海申花方面虽然输得有些不服气,但也找不到任何办法。

  于是在那场比赛结束后,申花主帅崔康熙有了点小孩子脾气。“干脆把冠军给恒大算了”,韩国人在赛后发布会上撂下了这么一句话,随即戴上了口罩向外界表示自己“不想说话”。

  8轮过后,广州恒大取得了6胜1平1负的战绩,在A组中一马当先。随着球队塔利斯卡等外援的“觉醒”,恒大方面在纸面战力上明显已经高人一等;同时,费南多、埃克森等归化球员的状态火热,也让广州恒大想低调也低调不起来。在韦世豪连续缺阵的背景下,广州恒大并没有出现进攻乏力的现象,这一点,令粤家军的对手们颇为头疼。

  争冠组的担忧者

  申花再不赢球就要去保级组

  除恒大之外,鲁能、苏宁以及上海申花目前还在A组的前四名里“待着”。对于这些球队来说,在特殊赛制下第一阶段结束后能够拿到小组前四,就已经算得上成功。至于小组的第三第四名大概率在淘汰赛中碰上国安或者上港,这都是之后需要考虑的事情。

  三支球队中,每支球队都面临着前有阻截后有追兵的模式。鲁能领先苏宁两分,下一轮两队直接对决在很大程度上决定着本赛季小组第二的最终走势;当然如果上海申花下一轮能够赢下对手而苏宁输给鲁能,那么A组第三的宝座将由蓝军“暂为接管”。

  当然,有机遇就有挑战。苏宁方面的“望二”需要提防着后面申花的觊觎,申花想要进入前三同样防着深圳佳兆业的偷袭。下一轮联赛,上海申花将同已经起势的深圳佳兆业进行较量,目前双方在积分榜的分差只有1分,这意味着上海申花一旦输球,就会进入“保级组”。

  在挑战恒大之前,申花主帅崔康熙曾经豪言争取第二阶段的比赛以不败战绩收尾。而在对阵恒大之后,崔康熙却改了口。“打好6场比赛吧”,说这句话的时候,崔康熙有些心不在焉。

  浑水摸鱼的搅局者

  别小看乐透区的大连人

  1比0战胜鲁能,大连人还是在联赛的第八轮迎来了自己本赛季的首胜。这样的胜利在这样特殊赛制的背景下显得更加重要——这不仅让大连人摆脱了A组垫底的位置,更让这座足球之城看到了进入争冠组的希望。

  毕竟,和自己一样处在保级组的河南建业早已经不是那支“专治各种不服”的球队,而那支没有了扎哈维的广州富力,看起来更有些不足为据。

  贝尼特斯似乎找到让大连人重新赢球的方式,在哈姆西克身旁增加一位经验丰富的赵旭日,这让大连人的中场厚度明显增加了不少。而伴随着林良铭等球员逐渐找到状态,现在的大连人,正在逐步向争冠组迈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石慧

相关推荐 换一换